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首都被封锁 生活必需品只够维持10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8 东方网

  东方网8月19日消息:尼泊尔反政府武装18日切断了通向首都加德满都的所有陆路通道,对这个150万人口都市的食品和物资供应随即中断。

反政府武装本月9日晚威胁说,除非政府作出让步满足其一系列要求,否则将封锁加德满都,切断对首都的食品和其他物资供应。

反政府武装的要求是:政府释放所拘捕的反政府武装成员,对反政府武装活动人员被杀事件展开调查,并提供有关数千名失踪的反政府武装人员的信息。反政府武装当时发表声明说: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我们敦促封锁所有通往加德满都的入口。任何违反这一要求的人都将承担由此产生的后果。”声明要求所有车辆从8月18日起撤下通往加德满都的道路。

屈从于反政府武装的威胁,公共汽车、卡车和小汽车18日几乎在通往加德满都的公路上消失。反政府武装对首都的第一次封锁显见得逞。尽管政府承诺提供安全保证,尽管公路上未见路障,但没有车辆敢于冒险上路。

封锁开始后,尼泊尔反政府武装声言,除非要求得到满足,否则对首都的封锁将无限期持续下去。

加德满都处于加德满都谷地内,四周环绕青山,实行封锁并非难事。而按照“尼泊尔消费者论坛”的说法,加德满都目前储存的食品和燃料等生活必需品只够维持10个星期。

尼泊尔政府迄今未就反政府武装的要求发表任何评论。不过政府军已经部署到公路上,而且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作者:选稿:乔德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