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国两制”是世界史上成功创举--访任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0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8月19日电(记者张瑞玲)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会长任瑞生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谈及他对香港实行邓小平提出的“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理论的看法以及香港回归祖国7年来的变化感慨地说:“‘一国两制’是世界史上成功的创举。”

  任瑞生是地道的香港人,一直在金融界工作,亲身经历和目睹了香港的变化与发展。1993年,凭借商人的敏锐眼光和经营头脑,任瑞生来到刚刚结束多年战乱、开始恢复和平与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重建的柬埔寨,创办了联合商业银行。

  采访刚转入主题,任瑞生就深有感触地说:“只要提起邓小平,我就想起他说过的一句话,‘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每每想起这句话,我就难以抑制内心涌起的对这位伟人的无限崇拜与敬重之情。作为一位世界公认的伟人,邓小平把一生献给了自己的祖国,献给了祖国人民。”

  他说:“作为香港人,我对邓小平‘一国两制’的前瞻性和正确性有着深刻的感受。我相信每一个真正的香港人也会与我有着同样的感受。我可以断定,没有‘一国两制’,被外国人统治了一个世纪的香港就不可能顺利回归,当然也谈不上回归后的稳定与发展。”

  任瑞生激动地说:“我现在大部分时间住在柬埔寨,但经常往返于香港和金边。香港回归7年来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他说,香港的回归使香港摆脱了殖民主义的统治,香港人真正成为香港的主人。他认为,前几年由于受国际大环境影响,香港经济在发展中遇到了一些困难,这与回归并没有关系。相反,正是因为香港回到祖国怀抱,香港在经济发展遇到困难时得到了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支持,这才使香港能够渡过难关,继续保持稳定。

  任瑞生还说:“香港的民主进程要循序渐进,要兼顾到香港的实际情况。香港只有保持社会稳定,经济才能发展。香港回归7年来发生的变化就证明了这一点。”

  他说:“任何形式的民主都离不开一个前提,那就是爱港,爱国,爱人民。不能一边大谈自己爱国,一边大做不利于香港稳定发展的事。这种爱国令人难以置信,而且也是与邓小平倡导的爱国主义背道而驰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