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百万人泼水给日本降温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2 新京报

  日民间团体想证明不用空调也能拥有凉爽夏天

  在东京进行的“洒水大作战2004”活动中,穿着日本传统服装的参加者们正在泼水。

  本报综合报道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一场名为“洒水大作战2004”的社会试验在东京等全国10余个城市展开。此项试验通过众人一起洒水来降低城市气温,该活动是由民间非营利团体(NPO)等主办的。

  活动组织者主张发挥前人的智慧尽可能地降低气温,将人们带入一个清凉之夏。预计在25日之前,将有100万人参加这一试验活动,目标是将活动会场附近的气温下降2℃。去年在东京,约有34万人参加了此项试验,据称,在会场附近气温平均下降了1℃左右。据悉,神奈川、大阪等10多个城市都会参加今年的活动。

  洒水试验充分利用了洗澡剩余的废水和雨水。在道路上、楼顶上洒上水,通过水蒸发时吸收部分热量,以此达到使气温下降的目的。试验将从上午开始进行1小时,并对气温的变化进行测定。

  昨天的活动开始时,由于受到强风和日照的影响,气温时而上升时而下降,到了中午许多公司职员也利用午休时间积极参与了这次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气温从开始的35.4℃下降到34.8℃。

  活动总部称:“我们想要证明不使用空调也能拥有凉爽夏天,且考虑到温室效应等环境问题,因此决定开展此项试验。”(肖烁)[责任编辑:李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