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上千双胞胎聚集法国小镇,世界盛会万人瞧热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人们关注世界体育盛会——雅典奥运会的同时,法国的一个小镇也吸引了一部分有特色的人群——双胞胎们,因为世
界双胞胎聚会在这里隆重开幕了。据法新社8月17日报道,法国布列塔尼半岛上有一个小村镇普勒卡德克,由于这里双胞胎居民众多,他们把自己的家乡称为“双胞胎之都”。如今,来自各国的双胞胎、三胞胎和四胞胎们齐聚这个小村镇,开始了他们的年度庆典。

  *** 双胞胎们天生爱聚会

  普勒卡德克距离法国瓦恩市北部30公里之遥,是世界上双胞胎比例最高的地方,当地1525名居住人口中就有30对双胞胎。村民阿兰·洛奈解释道:“一些(双胞胎)是在这里出生的,还有一些是定居在这个村镇中的。”

  若干年前,这个小镇每年都会举办双胞胎露天大聚会,但是由于当地政府严格的管制,这个聚会在10年前就被取消了。然而村民们却对这个禁令颇为不满,于是在洛奈的组织下,第一届双胞胎盛会在1994年拉开序幕,它吸引了300多名双胞胎和三胞胎们,其中大部分与会者来自法国。

  其实,组织这一盛会的洛奈就是一对23岁双胞胎女儿的父亲。他说他注意到“双胞胎们身上自然散发出诱人的气质”,“而且双胞胎们喜欢聚集在一起”,所以才想到恢复从前的露天聚会,并邀请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洛奈女儿的朋友、当地教会负责人路易·雅尔诺也为这个盛会出力不少,雅尔诺本人就是双胞胎之一,他特别喜欢结交双胞胎朋友,并主动揽下广邀宾客的任务。

  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双胞胎盛会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成为当地一项传统。这个集会也由过去单纯的聚餐,变成了一个双胞胎节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双胞胎和三胞胎们不但大搞野餐会,还会进行特色表演,他们有人画画,有人讲故事,还有人进行乐器演奏。

  ***今年盛会格外火

  到如今,普勒卡德克举办的“双胞胎与多胞胎”聚会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这个一年一度的大聚会甚至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和非洲贝宁的热情双胞胎们。洛奈告诉记者,参加今年盛会的双胞胎、三胞胎和四胞胎们比去年还要多,人数已经超过1700名。此外,还有8000多名与会者的亲朋好友以及游客来到这里看热闹。洛奈得意地向记者指出第一对赶到会场的双胞胎,“他们今年29岁,来自印度,是坐着出租车赶到我们镇的”。

  尽管大会没有正式的着装规定,但是大部分双胞胎和多胞胎们各自穿着相同的服装。洛奈的女儿们每年都专门为盛会购置匹配的新装束。有一组三胞胎的穿着十分有趣,他们把自己打扮得像豌豆一样,这三位15岁的年轻人已经是这个集会的老朋友了,他们4岁那年就参加了第一届大会,一直持续了11年。(欧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