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赴伊“淘金”,美一妇女将七名养子女遗弃非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以后,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前往伊拉克圆自己的“发财梦”。而一位来自得克萨斯的妇女为了赚钱,竟狠心将自己领养的7兄妹遗弃在尼日利亚的孤儿院中。日前,这些饱受疾病折磨、严重营养不良的孩子被一位美国传教士发现,并在儿童保护机构的协助下重新回到了得克萨斯州,而他们的狠心养母则将在本月底出庭受审。据美联社8月17日报道,这7名孩子中有3个男孩4个女孩,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8岁。他们分别于1996年和2001年在美国得州被领养。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据悉,2003年10月,这位母亲将7兄妹带到了尼日利亚并将孩子们送进学校。但是,她没有为他们支付任何费用,并在30天后返回了休斯顿。今年初,她前往伊拉克开始了自己的“淘金之旅”。

  失去了生活依靠的孩子们很快被赶出了学校,贫病交加的他们只能挤在一间简陋的小木屋中。7月底,尼日利亚当地的儿童保护机构将他们送进了孤儿院。在那里,7兄妹一口纯正的美国腔引起了一位来自圣安东尼奥传教士的注意。

  这位名叫哈格的传教士告诉记者,孩子们首先报上了他们养母的名字,还说他们非常喜欢休斯敦火箭队。最后,为了证明他们确实是美国人,7个孩子肩并肩站成一排唱起了美国国歌。

  好心的哈格与国会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TomDelay)和得州参议员约翰·科尔尼恩(JohnCornyn)取得了联系。这两人又通知了美国儿童保护机构(ChildProtective Services,CPS)、国务院和美国驻尼日利亚大使。最后,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7个被养母遗弃的孩子在8月13日踏上了归国的旅程。

  美国儿童保护机构的发言人奥尔京在谈到此事时说,这些可怜的孩子显然饿坏了,他们回国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去饱餐一顿比萨饼。她承认见到他们时非常震惊,7个孩子瘦得不像样子,被蚊子咬得到处是包,身上布满了伤疤。

  据悉,7兄妹现在居住在休斯顿的儿童抚育所里。而他们那位曾在伊拉克“淘金”的养母将在8月26日出庭,届时,得州官员将决定是否对她的遗弃行为提出指控。(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