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执政党党魁被迫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18日,辛基南(左)访问反日抵抗人士及家属的社团———韩国解放联合会,就其父亲日经历向联合会会长道歉。

  韩国政坛18日引爆炸弹,媒体揭露执政的开放国民党总裁辛基南的父亲在上世纪40年代日本统治朝鲜期间自愿充当“韩奸”,而此前辛基南一直宣称自己的父亲是个爱国者。在野党和开放国民党都对辛基南开炮,他的仕途恐怕将为历史还债,就此了断。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18日,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开放国民党内部消息说,辛基南将于19日上午宣布辞职。

  惊人内幕

  丑闻最初是由韩国一家月刊在16日提前出版的9月号杂志中揭露的。报道说,在1940年到1945年日本对朝鲜进行殖民统治时代,辛基南之父辛成模不仅自愿加入了日本军队,还取了一个日本名字。当初,辛成模作为志愿兵参加日军时甚至还曾上了报纸。

  随后,一家本地报纸爆出更猛的料,辛成模当年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日本宪兵,曾用酷刑折磨反日抵抗人士。该报采访了多名当年反日斗争的参加者,他们都明确指认了辛成模的罪行。

  金长岭,一名78岁的医生,现在居于釜山,他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说:“1943年我因参与独立斗争被逮捕之后,辛成模曾对我严刑拷打长达1个月的时间。”另一名住在汉城附近的抵抗运动老战士、79岁的车翼焕也说,他当年2个月中曾被辛成模多次毒打和折磨。

  无奈承认

  在被媒体揭露了父亲当年的所作所为之后,消息传出后,辛基南一开始坚决否认,称自己的父亲在日本统治期间一直从事教师工作,1945年解放以后当上了韩国警察,是一个爱国者。他指责媒体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展开虚假报道竞争,散布父亲是亲日派或日本警察的假消息,纵容诽谤,其意图显然是想破坏他的名誉。辛基南甚至提出,打算通过法律途径追究媒体的责任。

  但是在媒体翔实的调查证据面前,辛基南最终不得不承认当年他的父亲在当了一阵教师后,进入了日本宪兵队服役。他表示:“我不希望公开这些事实。我以为,这些事情将来会自然而然地披露出来。”这番话表明,辛基南自始至终都知道事情的真相,但作为执政党党首,他竟然在国民面前撒了谎。

  被迫辞职

  尽管承认了父亲不光彩的历史,但最初辛基南并不想辞职。

  18日上午,开放国民党高层聚会,讨论的主题有两个,一是辛基南下台之后,谁来当继任者;二是如何消除这一负面消息的不良影响。目前,令开放国民党尴尬的是,该党正在议会推动通过决议,建立一个专门委员会来清算过去与日本统治者合作的韩奸,其中就包括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副主席朴槿惠的父亲前总统朴正熙。

  韩通社的消息说,开放国民党高层已经达成一致,如果不能马上选出辛基南的继任者,那么就暂时实行集体领导制。

  18日下午,开放国民党内部人士向韩通社明确表示:“辛计划在周四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党内最高领导职务的决定。”

  链接:强硬改革派代表人物辛基南

  辛基南律师出身,能言善辩。进入政界前,他曾参加法律讨论节目“KBS汝矣岛法庭”,以幽默风趣的口才开始受到关注,并在主持“MBC现场直播辛律师”的过程中受到观众的欢迎。

  1996年,他与前任议长郑东泳、国会议员代表千正培、民主党议员秋美爱组成专家组加入国民会议,由此进入政界。在国民会议活动时期,他担任初选议员“绿色政治聚会”干事,很早便开始主张改革。从去年民主党的分裂到开放国民党的创立,辛基南一直主张改革与全国政党化,是公认的党内强硬改革派代表人物。而正是由于坚持这种原则,在1月11日的全党大会上,辛基南以第二的得票率(仅次于郑东泳议长)当选为常任中央委员,成功进入下期候选人行列。今年5月17日,开放国民党前议长郑东泳正式辞去党首职务,根据该党宪章,在全党大会领导层竞选中排在第二位的辛基南成为新议长,领导这一拥有国会过半(152个)议席的执政党。辛基南多才多艺,是围棋一段、跆拳道三段,他私下里曾表示,如果退出政坛,会去做文学家。

  海峡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