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19个城市做广告,沙特在美国大搞形象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政府最近在美国掀起了一场形象运动,购买了其19个城市的电台广告时间,大力宣传利雅得是华盛顿坚实的反恐盟友。他们所依赖的证据,就是美国国会9·11独立委员会发表的调查报告。

  沙特政府策划的形象广告主要有两部,一部的主题是沙特政府曾在1998年阻止了一起针对美军的恐怖袭击,另一部是说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沙特人并没有坐飞机逃离美国。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于报告中对沙特反恐力度的疑问,广告倒是只字未提。

  恐怖袭击发生后,沙特人在美国遭到了不少的白眼和猜忌,因为恐怖大亨本·拉登和19名劫机犯中的15人都来自沙特。

  更让沙特政府烦恼的是,他们发现自己竟然成为美国2004年大选的话题之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曾不止一次地对沙特的反恐承诺提出质疑,进而指责布什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故意回避。

  纪录片《华氏9·11》更是给沙特雪上加霜。该片透露说,当美国领空由于9·11恐怖袭击而紧急关闭后,美国总统布什帮助沙特王室和本·拉登家族的人逃离了美国。对于这一点,9·11调查报告已经做出了澄清,说没有找到飞行记录,也没发现政治干预的迹象。

  沙特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此次的形象广告并不是针对《华氏9·11》和克里指责的回应,沙特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知道调查报告,意识到沙特是清白的,毕竟这些“都是美国人自己调查得出的结果”。

  一位中东问题专家说,也就是沙特有能力发动这样的形象工程,这怎么也要花去上百万美元。对于此次广告的具体花费,沙特政府避而不谈。广告从8月13日开始播出,将一直到9月6日。至于为何选在8月开播,因为许多美国人都在旅行,他们会边开车边收听广播。

  新闻连线:阿拉伯今年流行马来游

  知道阿拉伯的大街上今年夏天流行说什么?到马来西亚旅游去吧!

  由于担心在西方国家遭受仇视,越来越多的阿拉伯人选择向东走,到马来西亚去度假。今年上半年,沙特阿拉伯前往马来西亚的旅游人数上升了53%,以至于旅行社打出了“阿拉伯季”的促销活动。

  除了美丽的风光和迥异的风情,马来西亚吸引阿拉伯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不用申请签证。而美国和欧洲近来纷纷加强了签证审查程序。(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