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拒绝最后通谍 纳杰夫清真寺附近发生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扬子晚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抵抗运动领袖萨德尔的一名助手8月19日透露,萨德尔已经拒绝了伊拉克政府关于无条件解除萨德尔武装并撤离纳杰夫清真寺的最后通谍。

  伊拉克国务部长卡西姆·达乌得19日早些时候警告说,如果萨德尔的“迈赫迪军”不能无条件投降,政府部队将在数小时内冲击他们躲藏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萨德尔在纳杰夫办公室的官员海德尔称,他收到一个萨德尔拒绝接受政府要求的信息。这个信息说:“不成功便成仁。”

  另据路透社的消息说,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迈赫迪军”指挥官谢赫·艾哈迈德·阿尔谢巴尼在伊玛目清真寺内对记者表示:“我们很明确地拒绝他们的要求。”谢巴尼是萨德尔谈判组的负责人。他说,此前对“迈赫迪军”发出最后通谍的伊拉克国务部长不是官方谈判组的成员。

  数百名“迈赫迪军”成员手持攻击步枪和火箭助推榴弹在通往清真寺的道路上严阵以待。他们说,政府的要求并没有影响到他们的作战情绪,他们期待一场对决。

  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则报道说,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发生了激烈战斗。电视画面显示有浓烟冒起。有消息说,是美军轰炸了清真寺附近目标。(韩榕华)来源:中国日报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