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遭遇“勋章风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各方攻击让克里头大(合成图片)战友说,他的勋章是自己打伤自己获得的

  军医说,他的伤口只有一至两厘米长官说,他的勋章是他哭着喊着要的

  一直以越战英雄自居的克里日前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风暴——他的前战友、前军医和前长官异口同声地表示,克里在越南战场上获得的第三枚紫心勋章大有问题。8月18日至20日,《华盛顿时报》等媒体刊出克里紫心勋章存疑的长篇报道。

  200越战老兵联名上书批克里

  200名越战老兵联名上书说,别说三枚勋章,克里连一枚勋章都不配得!

  越战老兵们回忆说,那是1966年,克里出任了其中一艘快艇的艇长。不过,据克里手下的士兵透露,克里的的指挥水平简直糟糕透顶。与克里同在一条快艇上的战友非常清楚克里受伤的整个过程,他们说克里是自己不小心打伤自己的。曾经获得过银星勋章的老兵弗兰克在一封信中气愤地说到:“我觉得依克里在战争中的表现,连一枚紫心勋章都不配得到,更别说什么三枚啦!他所受的伤如果说也叫重伤的话,那么所有的美国士兵就都死在战场上了!”

  军医吐露“真言”

  克里当天究竟是怎么受伤的?时任克里驻军部队军医的斯查切特是这样的说法:事发当天,克里的M16步枪突然卡壳,他立即换上一把M-79枪榴弹,然而,他发射了第一枚枪榴弹,由于距离太近,枪榴弹的碎片弹回来将其划伤,不过,伤口只有一至两厘米!因为克里这样粗心,军医斯查切特当时还当着众人的面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

  斯查切特说:“当时,克里叫我给他包扎胳膊上的伤口时,他说是被敌军所伤。我很怀疑他的话的真实性,因为我从他胳膊上取下碎片的时候,发现那是M-79枪榴弹的碎片。事后,我问了克里的战友,他们告诉我克里是不小心被自己炸伤的!”

  老上司非常愤怒

  克里的时任顶头上司赫博德,这位老军官的态度非常坚决,他认为克里那一点小伤,根本就不配得到一枚紫心勋章。

  赫博德回忆起克里申请勋章的情形,他说:“那天,克里来到我的办公室,胳膊上缠着绷带,说是在与敌军交火中受伤,要求组织上颁发紫心勋章。我只是对他说‘小伙子,忘记这件事’。我只知道根本就没有什么两军交火,只知道那是他自己的过失,除此之外就是那仅仅是个小伤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然后克里哭着喊着要求,我干脆地对他说没门。后来不知克里从什么途径弄到了勋章。”

  面对媒体突然间抛出的如此长篇的内幕披露,民主党人士认为这绝对是侮蔑。克里的竞选委员会声称,民主党人的总统候选人根本就没有必要编造什么,也不屑于那么做。竞选委员会的发言人迈克尔表示:“我们已经将所有克里在军队中服役的记录,无丝毫隐瞒地公布在网站上。有疑问的民众可以自己到网上浏览。”

  民主党人对写报道的作者和那些攻击克里的军官、士兵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这又是布什搞的“鬼把戏”,告诫美国民众一定要擦亮眼睛。针对此事,当事人克里并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或许他认为“事实胜于雄辩”吧!冰川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