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美两国各自虚惊一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各机场纷纷加强警戒,也因此闹出了不少笑话俗话说,“人吓人,吓死人。”美国和印度18日都遭遇了一场虚惊:印度铁路部门为了检验应变能力,煞费苦心地搞了一个铁路事故演习,谁料到却弄假成真,让世界媒体甚至乘客都以为印度铁路真的又出事了,印度政府只好一个劲地解释;而美国也好不到哪去,一瓶破在包里的香水让人以为是遭到了化学武器的袭击,吓得不少美国人出了一身冷汗。

  印度

  演习弄假成真乘客出现恐慌

  据新华社电印度铁路部门18日在印度东部重镇加尔各答附近举行了一次模拟事故演习,但由于组织工作失误,“以假乱真”的演练不但引发了当地民众的恐慌,也让包括世界级重要新闻机构在内的各大传媒虚惊了一场。

  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多,印度铁路部门接到“警报”,在加尔各答附近的克勒格布尔发生了一起火车相撞事故,造成38人死亡。消息传出后,立即引起人们的关注,世界一些重要的新闻机构也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起严重事故。《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更是在显著位置以醒目字体报道了这一事件。

  印度东南部地区铁路部门官员罗比·马哈帕特罗说,虽然铁路部门很快又接到信息说,所谓“事故”只是一次演习,但假消息已经在乘客中造成了恐慌。他还承认,这起事故是“由于计算机故障”引起的,而且“很多人都得到了错误的信息”。

  “事故”发生后,多家新闻机构向印度铁道部门了解情况,最后才弄清楚,原来这是由印度东南铁路局安排的一场“实战”演练,目的是检验铁路部门应对突发灾难性事故的能力。印度东南铁路局的一位官员事后承认,这次演练“引发重大事故传言”的确“很不幸”。

  印度铁路全长6.3万公里,年运送乘客44亿人次,货物约4.3亿吨,是目前世界上最繁忙的铁路系统之一。但印度铁路部门频繁发生事故。据统计,印度每年大约发生近300起铁路事故,仅最近5年就发生了近20起严重铁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K紓紟矠

  美国

  香水成化武 机场急关闭

  与印度相同,美国18日也遭遇一场虚惊———一股香味就令韦恩堡国际机场着实紧张了一把。

  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当天,一种液体的香味竟然使美国一所机场关闭了好几个小时,结果都没发生什么事,搞得大家虚惊一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美国4271航班于8月18日当地时间凌晨1:53到达韦恩堡国际机场。在机场工作人员检查行李认领处的行李时,发现有一个行李包无人认领。当他们检查时,发现有液体从其中的一个行李包里流了出来,并且散发出令人难以接受的香味。机场负责人称,有6人因为这股香味感到身体不适,当时他们都以为是化学武器。工作人员立刻通知了联邦调查局,并宣布关闭机场。

  经过一番检查后,联邦调查局官员说:“瓶子里的液体只是一种制造香水的配料,只是它当时散发出的香味确实太浓了。”随后,机场于18日下午1:30左右再度开放。航空部门表示,这个行李包的主人本应乘坐夜间航班飞往印第安纳州,但他却改成了早间航班,不过他的行李包却留在了夜间的航班之上。中新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