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员工不懂地理屡出错,微软损失上亿声誉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电脑程序和地理知识似乎是两件不太沾边的事情,但是英国《卫报》8月19日的报道说,由于程序设计人员缺乏基本的地理常识,世界软件巨头微软在全球各地惹上了大量麻烦,不仅损失上亿美元的利益,而且因为冒犯当地政府或民众使自己的声誉严重受损。

  微软自曝家丑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18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地理学家大会上,微软高级地理专员汤姆·爱德华兹直言不讳地自曝家丑说,微软现在面临着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在不惹恼当地人的前提下成为一个全球竞争者。他指出,员工在地理上的无知已经使微软的声誉和“可信度”遭到巨大破坏。

  不过,爱德华兹说,很多时候,微软触及敏感问题犯错的确不是故意行为,而是员工真的在地理上无知,他说,美国人在总体上就以对世界地理缺乏常识而闻名,美国年度的国家地理调查结果显示,在56个美国年轻人里只有23个知道太平洋在什么地方,在这种大环境下,微软员工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为此微软已经为员工开设专门的地理培训课程,以避免惹更多的麻烦。

  高额学费

  爱德华兹承认,对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来说,无论是无知或者疏忽造成的地理错误都是严重问题,特别是在敏感问题上,那只会被理解成故意所为,因此“反应异常强烈”。

  其中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关于克什米尔的。微软操作系统中有一个标明全球时区的世界地图,在“视窗95”中,印巴有争议的查谟-克什米尔地区被划在了印度版图之外。由于违反了印度法律,“视窗95”在印度被全面查禁,损失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微软还犯过一些可怕的错误。

  ——微软出品的游戏“帝国时代2”触怒了沙特政府被禁止销售,因为游戏里获胜的穆斯林军队把教堂改装成了清真寺。

  ——微软的一个软件遭到了韩国政府的抗议,因为软件里韩国国旗是反的。

  ——微软“视窗”西班牙语版在选择性别时用了一个西班牙语“Hembra”代表女性,可是这个词在中美洲的一些国家的意思是“妓女”。

  爱德华兹指出,微软是否对软件中有争议的地理问题做出修正,主要的考虑就是商业利益。(来源:北京晨报/黄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