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要美放弃纳杰夫 两天内不撤就杀死美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40 胶东在线

  据美国报纸《纽约每日新闻》19日报道,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公开的录像使美国记者迈卡·加伦的未婚妻和家人陷入极度恐慌之中。在录像上,来自纽约曼哈顿的加伦跪在蒙面武装人员前面,武装人员威胁称,如果美军不在48小时内撤出纳杰夫,他们就处死加伦。

  19日清晨6点,4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抵达加伦的家里。同一天,阿拉伯语的“半岛”电视台播出了加伦被绑架的录像,该录像是一个自称为“烈士旅”的组织提供的。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该组织称,13日,他们在纳西里耶的一个商店附近抓到了加伦及其翻译。

  在加伦位于格林威治村的家里,未婚妻玛丽-海琳·卡勒顿和加伦的家人都感到恐惧和无助,不过,坚强的卡勒顿仍在为营救加伦而努力。

  据加伦的朋友谢勒尔·孟德兹说,18日,在看到加伦被绑架的录像后,他的全家仍“乐观地”认为,他们的亲人一定能获救。卡勒顿正在四处奔走,希望能与“巴格达方面取得联系”,好通过伊拉克人来营救加伦。孟德兹表示:“他们正在到处打听加伦的下落以及那里是谁的势力范围。”

  孟德兹是加伦的同事,任《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图片编辑。孟德兹透露,卡勒顿在看到加伦被绑架的录像画面后也感到十分恐慌,因为此前已经有多名美国人质被这些蒙面武装人员处死。为了获得更多有关加伦的消息,卡勒顿和家人像发疯似地到处打电话。

  据卡勒顿透露,为拍摄伊拉克文物遭破坏的纪录片,加伦已经在危险的伊拉克境内工作了相当长时间。加伦的家人则表示,他们希望加伦在伊拉克的善意行为能帮助他重获自由。

  不过,加伦的同事和朋友们表示,由于摄影记者仍然在伊拉克境内受到诸多限制,他们很难在混乱的环境中发现加伦的下落。但即使这样,加伦的同事们也已经找到了当地的伊拉克中间人。据他们介绍,中间人神通广大,拥有许多与绑架者进行沟通的非正式渠道。(新闻晨报/国仁)责任编辑:丁俊杰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