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美国破坏朝韩经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平壤8月19日电朝韩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朝鲜代表团发言人19日发表谈话,指责美国以禁止向“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出口战略物资为名,阻挠韩国企业向开城工业区运送设备与材料,蓄意破坏朝韩经济合作。

  发言人说,美国在7月底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按照禁运法令,禁止韩国企业向开城工业区运送设备和材料。这说明美国不愿看到朝韩合作出现进展。早在朝韩启动铁路、公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路连接和动工建设开城工业区之初,美国就借口须经联合国军司令部“批准”来阻挠朝韩经济合作,如今更是不惜进行全面、实质性的介入和阻碍。

  发言人说,其实美国所要禁运的是一些国际上通用的物品,开城工业区建设工地上早已有之,而且即使运入也是由韩国企业使用。发言人指责美国的敌视朝鲜政策给朝鲜和韩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并呼吁韩国各界一致反对美国的干涉,努力使开城工业区成为朝韩“共同的财富”。

  开城工业区是朝鲜政府在邻近韩国的开城地区设立的一个具有经济特区性质的开发区,由韩朝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合作开发。工业园区第一阶段开发计划自去年至2006年实施,开发面积为3.33平方公里。15家由韩国企业开办的工厂计划今年11月份率先进驻示范区,这些工厂将雇用约5000名朝鲜员工,生产电子、服装、鞋类和机械零部件等产品。(记者姬新龙)

  (来源:合肥报业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