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声色俱厉警告美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54 南京晨报

  谈到“先发制人”这一战术,很多人就会将其和美国政府的全球单边主义战略画上等号。不过美国眼中“邪恶轴心国家”之一的伊朗现在开始和美国以及宿敌以色列针锋相对,也喊出了“先发制人”的口号。8月18日,伊朗国防部长警告说,为了防止本国核设施遭到任何可能的突然袭击,伊朗将会对以色列的核设施以及海湾地区的美军基地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伊朗:我们也能先发制人

  在18日的“半岛电视台”专访中,当被问及美国或以色列是否会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突然袭击时,伊朗防长沙姆汗尼表示:“我们不会就这么干坐着,等着别人来对付我们。美国人不可能垄断先发制人的打击方式,美国不是海湾地区惟一存在的力量,我们也有自己的力量存在。”沙姆汗尼甚至指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国大兵们现在是伊朗手里的“人质”。

  就在沙姆汗尼发表讲话前不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巴吉尔也称,如果以色列敢对伊朗核设施发动袭击的话,那伊朗就将以牙还牙,对以色列迪莫纳核设施发动袭击。伊斯兰革命卫队另一位指挥官贾万尼也在15日警告说:“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全部领土,包括其核设施和核武器,现在都处在伊朗先进导弹的射程之内。”西方军事专家表示,他口中的所谓“先进导弹”,主要指的是伊朗新型“流星3”导弹。

  美以决不容忍伊朗有核武

  伊朗国防部长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等人先后发表强硬讲话,标志着伊朗和以色列几周来的紧张对峙再次升级。以色列和美国一直怀疑德黑兰秘密研发核武器。而且,以色列先发制人摧毁阿拉伯国家核能力的说法也不完全是“吹牛皮”。早在1981年,以色列就曾摧毁了伊拉克的奥西拉克核反应堆,这让伊朗一直紧张不已。一位美国官员明确表示,以色列方面正在“竭尽全力拖延伊朗的核项目,并不排除采用军事打击的手段”。

  不仅是以色列,美国政府对于伊朗的核项目也非常担心。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就曾表示,美国及其盟国不会允许伊朗发展核武器,如果外交斡旋不能奏效,布什政府将采用一切可行手段制止伊朗进行核武器项目。(来源: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