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称撤军计划将削弱美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19 新京报

  18日,总统候选人克里在俄亥俄州演说时批评布什的撤军计划。为抗议他的言论,两越战老兵背对演讲台。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18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说,布什总统日前宣布的削减美国常驻欧洲和亚洲军队人数的计划,是在“错误的时间发出了错误的信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克里是在美国国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举行的大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布什从欧亚撤军的计划将会削弱美国的安全防卫能力,使朝鲜更加大胆地开发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16日在同一个地点向老兵发表演说时宣布,美国将撤走部署在欧亚地区的6万-7万名美军士兵。这是冷战结束后,美国最大规模军事调整计划的一部分。

  克里说:“显然,布什总统的撤军计划言词模糊,不能增强我们的反恐战争能力,也不能减轻美国军人的过度压力。”据悉,这项计划到2006年都无法开始,需要10年才能完成。

  克里还多次提到自己的越战经历,他说,作为曾在海外作战的老兵,没有人比他们更想把这些士兵撤回美国。但这些士兵必须在“合适的时间、以明智的方式”撤回来。

  克里接着说:“我们为什么要在朝鲜半岛核危机的关键时刻单方面从朝鲜半岛撤出1.2万军人呢?”克里还指出,朝鲜确实拥有核武器。言下之意是,伊拉克并没有核武器,但布什却发动了伊拉克战争。

  克里声称,他在竞选过程中制定了改造与重建美国军队的计划,使之能够打赢未来的战争。他提议:美军增加4万名士兵,目的是为了减轻美军目前所承受的压力;使陆军特种部队的人数增加一倍,以更好地发现并打击恐怖分子。

  对此,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反驳说,克里的批评说明克里对美国当前面临的新威胁缺乏了解。他还指出,克里在8月1日表示支持美国调整部署在全球各地的兵力,其中包括朝鲜半岛。

  克里竞选团的外交政策顾问比尔斯说,克里将会把驻韩美军往南部迁移,以免遭受朝鲜的军事打击。比尔斯指出,克里不会把这些美军撤离韩国,除非这是美国与朝鲜达成的弃核条件之一。

  这些老兵一般来说会支持共和党人。布什16日向他们发表演讲的时候,掌声雷动。但克里18日发表演讲时,他们仅给予了一般礼节性的掌声。[责任编辑:leo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