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遭党内狙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9 现代快报

  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凌晨遭遇重大挫折: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投票禁止他把反对党工党拉入内阁,从而使其单边行动计划前景更不明朗。

  在特拉维夫举行的大会上,1210名利库德集团成员就两项决议案投票表决,一是沙龙提出的授权自己与任何“支持犹太复国运动的政党”就组建联合政府举行谈判的决议案,二是不管部长乌齐·兰多提出的拒绝与工党联合执政的决议案。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结果,沙龙决议案以19票之差未获通过,而兰多决议案则以231票的多数过关。

  沙龙在投票表决后发表讲话重申,由于利库德集团拒绝支持他的单边行动计划,因此他被迫寻求扩大联合政府。

  沙龙说:“目前的联合政府是一个不错的、便利的联合政府,继续维持本有可能,但这需要整个利库德集团支持政府的所有决定。否则,除扩大联合政府外别无选择。”

  沙龙说,利库德集团过去曾遭其他党派抵制,因此该党不应抵制其他任何支持犹太复国运动的政党。

  正如沙龙所言,他拉工党入阁就是为其单边行动计划赢得支持,以确保单边行动计划提交议会表决时能够赢得多数票。由于几名内阁部长辞职抗议单边行动计划,加上沙龙因这一计划将一些内阁部长解职,沙龙政府目前在议会处于少数地位。

  根据沙龙去年12月提出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在2005年9月前拆除加沙地带所有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120个犹太人定居点中的4个定居点。

  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大多数以色列人支持撤离加沙地带;利库德集团内部一些人则声言,放弃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获取的任何土地均为“褒奖巴勒斯坦恐怖主义”。

  舆论认为,如果无视本党投票表决结果,沙龙面对的可能是利库德集团分裂或提前大选。果然如此的话,单边行动计划将会无限期搁置。工党老资格议员、以色列前工业和贸易部长达利亚·伊齐克对利库德集团投票结果感到悲哀,称这将使沙龙成为“跛足的鸭子”,促使提前举行大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林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