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尔瓦多监狱大暴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29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8月18日,拉丁美洲国家萨尔瓦多一监狱发生严重犯人暴动事件,犯人们使用匕首、棍棒、手枪和手榴弹等武器互相殴打,结果至少造成31人死亡,29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此次暴动发生在首都圣萨尔瓦多郊区的埃斯佩兰萨监狱,这所监狱早就因为人满为患和层出不穷的暴力事件而臭名昭著。事件的起因是一个绰号为“玛拉18”黑帮组织的罪犯和其他犯人之间的冲突。此外,监狱严重超员也是诱因之一,这个设计容纳80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0人的监狱里却关押着3000多名犯人。

  监狱官员说,暴动发生在18日早晨,当时数十名犯人开始凶狠地殴打他们的室友,欲将他们置于死地。狱警发现后鸣枪警告,并试图将犯人们赶回牢房,但是没有成功。

  负责这个地区的州检察官迪莱昂说,在这起骚乱中犯人们除了使用匕首和棍棒外,竟然还相互开枪射击,并投掷了6颗手榴弹,有不少死亡的犯人身上就留有手榴弹弹片的伤痕。监狱当局根本不清楚犯人们是如何获得这些武器的,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监狱长加雷表示,在暴乱事件中有30名犯人当场身亡,另有一人在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紧急处理此事的官员查维兹说:“很多伤员的情况很危险,当我们抬出最后一个人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了。”到18日中午,警方才控制住这起暴力事件,在试图平息这场暴动的谈判中,联邦政府官员向其他犯人承诺将会把这个黑帮组织的罪犯迁到其他监狱关押。

  近年来,在中南美洲地区爆发过多起监狱暴动事件。8月3日早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北部的阿里·佛朗哥监狱发生暴动,暴徒杀死了8名犯人,并把2名狱警扣为人质。5月,洪都拉斯北部一个监狱发生大火,造成106人死亡,警方说火灾是由于空调短路引起的。但是有幸存者称,大火是人为造成的,目标是关押在监狱中的黑帮成员。2003年4月,洪都拉斯首都以北220英里的一个监狱农场发生犯人造反事件,造成了将近70人死亡。

  作者: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