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闻分析:施罗德领养孩子为哪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9:39 新华网
  :
施罗德(左)带养女(右二)回家。中国图片库供图

  德国总理施罗德本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他与夫人领养了一个俄罗斯女孩。这印证了几天来媒体的猜测。记者们刨根问底地提出,为什么施罗德现在认领一个小孩?为什么偏偏认领俄罗斯女孩?他的动机是什么?

  今年7月30日,一张报道施罗德在意大利休假的照片引起人们的注意。施罗德夫人手里牵着一个陌生的小女孩在海边玩耍。不久,人们在施罗德的老家汉诺威的街道上也看见总理夫人带着这个孩子。有记者向总理新闻发言人发问,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总理家的私事,官方无权证实或评论。而在休假后的这次新闻发布会上,施罗德说“我在这里证实,我们认领了一个女孩。我不想解释为什么认领一个小孩,这纯属私人生活。”

  施罗德生于1944年4月,今年正好60岁。他曾结过4次婚,但没有一个亲生孩子。据德国媒体报道,几周前,施罗德携夫人悄悄去了一趟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从孤儿院领回了3岁的女孩维克多莉娅。

  按理说,联邦总理领养个孩子没有什么值得炒作的。但媒体却认为此事蹊跷。施罗德60岁,妻子41岁,身边有一个现任妻子婚前带来的13岁女孩。根据德国领养法规定,45岁以上夫妇原则上不具备领养孩子的资格,因为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在未来20年内无法预测,这对被领养者不利。

  德国媒体猜测说,自去年政府决定实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来,触动了很多人的切身利益,老百姓对施罗德越来越不满。最近的民意测验显示,他的支持率下降到24%。善于作秀、被称为媒体总理的施罗德必须以各种形式改变自己在民众中的形象。人们自然联系到施罗德最近以来一些并不引人注意、但颇得好感的举动。前不久,他在罗马尼亚访问时默默地瞻仰了自己父亲的墓碑。他在父亲坟前放上一束鲜花,希望完成“一个安静的、自我的悼念”。施罗德代表了一代德国人,他们过早地失去了父亲,在欧洲的战后废墟里挣扎成长。父亲的死,是存在的结束,也是命运的安排。他不是为祖国而死,也不是为自由而死。但是,那仍然是一种生命的亡逝。正是出于一种人性的关爱,施罗德站在父亲的墓前,献上了儿子对父亲诚挚的悼念。德国观众通过电视画面看到施罗德的举动十分感慨,特别是现在5060岁的人对施罗德的敬意油然而生。施罗德领养俄罗斯女孩一事也得到人们的普遍好感。它使总理显得更人性化。毕竟谁都喜欢有人情味的总理。

  据媒体报道,在俄罗斯领养孩子并不是件易事。因此,德国人很少去俄领养孩子。施罗德是德国第一个在外国认领孩子的政治家。从俄罗斯方面传来消息说,施罗德领养孩子一事早与俄总统普京商量过,并确定在普京的老家圣彼得堡找一个女孩。俄有关机构也声明,德总理履行了一切有关认领的手续,俄方也没有向德国总理收取任何费用。据传,小维克多莉娅被德国总理夫妇领养的事在俄罗斯被提升到政治高度。媒体称,俄罗斯和德国的良好关系将更加亲密。(记者柴野)(来源:光明日报)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