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糊涂医生忘打麻药,英国一产妇苦熬剖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十月怀胎之后本应是宝宝降生的幸福时刻。但今年29岁的英国母亲基拉·洛希恩万万没料到,温馨的期盼最终变成了噩梦:基拉经历了一场没经麻醉的“地狱式”剖腹产。而且,千辛万苦生下的小宝宝只活了两天便夭折了。基拉17日在接受英国《太阳报》独家专访时说:“这是我生命中最糟糕的经历。我从未经受过这样的痛苦。”

  发现未上麻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她说,“(这种痛苦)难以描述。我至今仍难以相信在一场紧急剖腹产中,医生竟然会忘了给我实行麻醉。它毁了我的生活。”

  虽然给基拉进行剖腹产的埃塞克斯郡亚历山大王子医院的负责人17日已向基拉承认了过失,并答应给她1.35万英镑补偿,但基拉说,这笔“可怜的赔偿相比自己所受到的伤害来说,根本微不足道”。

  一年前,基拉在怀孕26周后,被紧急送到医院。医生告诉她,她必须马上进行剖腹产。但当基拉准备接受手术时,医生却忘了将麻醉喷雾机器装上能让她睡着的麻醉雾剂。随后,医生给她戴上了面罩让她吸入麻醉剂,基拉的噩梦就这样开始了。医生用解剖刀划开了她的腹部,惊恐万状的基拉发现麻醉剂竟然毫无作用。

  无法出声喊痛

  随后的几分钟不堪回首。由于事先注射了一种肌肉弛缓药,基拉无法动弹也无法出声,只能任凭无情的手术刀在自己的身体上肆虐。她说:“我从没感到如此疼痛。我能感觉到刀刃割开了我的腹部。我能感觉刀子拉扯肌肉。接着,我感觉到腹部被打开,镊子伸了进去。”

  “我能感觉到他们将金属扩张器放进去帮助取出婴儿。这时我马上意识到全身麻醉没有起作用。我慌了,”基拉回忆,“我试图喊出来,但肌肉弛缓药让我无法说话,手术就这样继续。痛苦真是难以用言语形容。我想哭,但我甚至无法睁开眼睛,眼泪根本无法流出来。”

  儿子不幸夭折

  手术就这样进行了两分多钟。直到负责给基拉进行麻醉的女医生发现她因为过度痛苦,心跳剧烈,才意识到出了问题。她检查了基拉的麻醉喷雾机,发现里面是空的。基拉立即被连接到另一台麻醉喷雾机上,新的麻醉喷雾让基拉在痛苦的“炼狱”之后终于沉沉睡去。

  基拉最终生下了儿子塞缪尔。遗憾的是,历尽艰辛生下的儿子仅仅活了两天,就因脑出血死亡。这对基拉是双重打击。

  至今心有余悸

  基拉现在又有了身孕。激动之余,她对生孩子的前景感到忧虑。医生说她无法自然生产,只能剖腹产。“我不想再剖腹产,但我没有办法。”她说。(来源:新民晚报/陈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