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两大航母战斗群东亚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39 东南快报

  根据美国海军网站12日报道,美国第7舰队的“小鹰”号航母打击群和第3舰队“斯坦尼斯”航母打击群于8月8日到14日在距离冲绳岛不远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了一场“联合海空演习”(JASEX)。美军太平洋战区司令法戈日前曾向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建议,在“夏威夷和关岛之间”的亚太地区某处,长期增派一艘航母,以保持一个“高度战备”的状态。这次贴近实战的海空联合演习也从侧面印证了美军在西太平洋布设双航母的预谋。海空一体由海到陆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此次进行的联合海空演习是美国海军为了加强航母战斗群联合训练能力而设置的。美国海军还明确向外界表示,此次演习除了练兵以外,也特别为了显示所谓“美国对于维持西太平洋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承诺”。这次合练,除了考验两个航母打击群的通讯与指挥能力、舰载机的协同作战能力之外,还进行了一系列的反潜作战。

  这次演习虽然不像“夏季脉动”那样规模庞大,但是这次演习的实战色彩却相当突出。因为双航母战斗群是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实战的典型编成。协同演习的还包括美空军在日本嘉手那空军基地的第18战斗机联队以及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在冲绳岛的前沿部署部队,整个演习充分体现了“海空一体”、“由海到陆”的作战原则。可以说,演习中的美军一声令下就可以杀奔战场,中国周边地区的确暗流涌动。两艘航母形成威慑

  美军此时提出向西太平洋增派航母以及进行相关演习,主要还是为了对西太平洋地区的两大热点: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进行战略威慑。

  这次的“联合海空演习”就选在台湾海峡与朝鲜半岛之间的冲绳海域附近举行,演习结束后“小鹰”号和“斯坦尼斯”号还分别到日本的横须贺港和佐世保港进行停靠,其中的寓意不言自明。

  至于说谁来成为这第二艘航空母舰,据分析可能是“布什”号或者“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也有可能是整修一新的“约翰·肯尼迪”号常规动力航母。如果是核动力航母,则由于日本对“核”的超级敏感性而不可能在日本部署,只能在关岛或者夏威夷。现在夏威夷的州长和参议员都支持部署核动力航母,因为这可以给当地增加3~4亿美元的收入。但是从反应速度来讲,日本的基地应该是最佳选择。

  不过,无论是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美军考虑认为,随着现在东亚地区美国陆军军力的大调整,需要增强这一地区的海空力量。看来,第二艘美军航母的到来将不可避免。(来源:先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