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五名举重选手药检呈阳性,塔伊兰没有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1: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9日中午,国际举重联合会发布新闻公报,5名参加本届雅典奥运会的举重选手,在奥运会开始前进行的赛前突检中,尿样呈阳性,他们因此也被剥夺了在本届奥运会中所取得成绩的资格。此前,传闻赛后尿检呈阳性,将把自己的奥运金牌奉还给中国女子举重48公斤级选手李卓的土耳其选手塔伊兰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这次5人违禁名单之上。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有关人士在介绍本次药检抽查活动的情况时说:“在本届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国际举联为了杜绝一些服用禁药的选手,通过一些非正当的手段,在本届奥运会当中取得好成绩,特意安排了一次所有人都不知情的赛前突检。结果在本次赛前突检当中有5名选手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他们分别是瓦法·阿莫里(摩洛哥)、维克多·基斯林(摩尔多瓦)、佐尔丹·卡克斯克斯(匈牙利)、特拉蒂玛·纳阿(印度)和沙巴兹·苏勒(土耳其)。”

  国际举联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对奥运会举重比赛的兴奋剂检测极为重视,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60名参加奥运会的举重选手因为尿检不能过关,而被“请”出奥运会,甚至剥夺了他们中一些人在奥运会中取得的金牌。

  本次被宣布剥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5名选手当中没有什么特别知名的选手,成绩最好的当数土耳其选手沙巴兹·苏勒,她曾在去年的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当中取得过75公斤级的第五名。

  另据了解,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的赛后尿检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赛后被怀疑服药的土耳其女子举重选手塔伊兰虽然没有出现在本次的违禁名单之上,并不等于她可以安全地从雅典奥运会中带走取得的金牌。国际举联有关人士表示,一旦有新的阳性选手被确实,将立即对外公布。(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