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抢注奥运冠军名字作域名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6:4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报道,炽热的奥运战火已经燃烧到了互联网域名,奥运金牌得主杜丽、王义夫等人的中文通用域名已被抢注。笔者简单查询了一下,包含杜丽或王义夫姓名字样的互联网中文域名,已被注册近10个之多。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作为奥运金牌得主,杜丽和王义夫无疑一下子成为了知名的公众人物,社会对他们的关注较多,他们的名字也会成为网上的热门词组。因此,如果开设以他俩的姓名为域名的网站,至少在短期内会吸引到巨大的访问量。这样看来,两位奥运冠军的名字受域名注册者青睐,似乎是在情理之中。

  按照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域名注册管理规定,除了限制注册的域名之外,其它的域名都是先注册者先获得。而公众人物的姓名等中文域名也并不在注册保护之列。因此,抢注杜丽、王义夫的中文通用域名,尽管没有事先征得杜丽和王义夫同意,却也并不违反有关规定。抢注者可谓玩了个心眼,打了个“擦边球”。

  其实,明眼人都能清楚,杜丽、王义夫中文域名抢注者的真正意图,是想将这些成功注册后的域名“待价而沽”,寻找一个“变现”的机会,从而凭空获得一笔财富。事实上,也确实有一些公众人物和知名企业曾高价买回自己被别人抢注的域名、商标等。看来,抢注者颇有“经济头脑”。

  但是,笔者以为,这几位抢注者的“奥运商机”美梦恐怕会要落空。因为如今的环境早已不同于以往,国家对市场经济的管理也越来越趋于规范。某些人即使通过各种手段,侥幸抢先占有了一些别人的品牌、商标,也难以开展实际的经营活动。抢注商标被告上法庭,败诉的例子屡见不鲜。商标如此,互联网域名难道不是同样道理?

  杜丽、王义夫的中文域名被抢注,实际上反映出一些人在经济活动中幻想“一夜暴富”的浮躁心理。其实,社会上所有的知名商标、品牌,没有哪个是由谁抢注得来的。恶意抢注别人的商标、域名等,既违背财富获取的一般规律,也于成熟的市场经济规则格格不入。目前杜丽、王义夫也仅仅是被抢注了域名而已,只要还没有人实际侵犯到他们的名誉和利益,他们完全可以对此毫不理会。然而,抢注者注册这些域名也是要花钱的,看来这笔钱最终只能用来给他们交上一笔学费。(李清)-《市场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