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起诉三名巴勒斯坦人洗钱资助哈马斯搞恐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08: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8月20日宣布,美国方面已经起诉一名哈马斯高级官员和另外两名巴勒斯坦人犯有诈骗罪,他们在过去的15年中把骗来的金钱用于资助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行动。

  据美联社报道,受到指控的这三名巴勒斯坦人利用在美国俄亥俄州、密西西比州、弗吉尼亚州、威斯康辛州以及美国其它地区的银行帐户,洗钱数百万美元,用来支持哈马斯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的袭击行动。

  阿什克罗夫特指出,这三名巴勒斯坦人操纵着一个“以美国为基地的、招募和资助恐怖分子的组织”。美国方面的指控称,该组织洗钱来资助哈马斯组织的谋杀、绑架、袭击和伪造护照等。

  美国当局指出,从1994年以来,至少有3名美国人在以色列死于哈马斯发起的爆炸和枪击行动。1995年,美国政府将哈马斯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8月19日晚,这三名巴勒斯坦人中的两人在伊利诺伊州和弗吉尼亚州被捕。美国方面是在抓捕行动后对外宣布对他们的指控的。对此,美联社在报道中指出,美方此次的行动非同寻常,原因是此举意味着美方不仅将哈马斯视同一个恐怖组织,而且将其视同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犯罪企业。(陈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