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龄童“把脉”救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0:01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英国《太阳报》20日报道,最近,英国利物浦一个机智的4岁男孩在母亲发病昏迷不醒后,沉着地穿上玩具白大褂,戴上玩具听诊器,喂母亲吃下缓解病情的饼干和牛奶,挽救了母亲的生命。之后,这个男孩还镇定地打电话叫来救护车,将母亲送到医院。

  据报道,事发当天,这个名叫布拉德里·戴维斯的4岁男孩与29岁的母亲乔安妮正在家中看电视。忽然,患有糖尿病的母亲脸色苍白,嘴唇发紫,浑身开始发抖。渐渐地,乔安妮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失去了知觉,躺在沙发上昏迷过去。看到母亲发病昏迷的戴维斯并没有被吓得手足无措,他不慌不忙地走进自己房间,穿上与小伙伴一起过家家时穿的白大褂,拿出玩具听诊器,来到母亲面前。

  戴维斯学着医生的样子,将听诊器放在母亲胸口,仔细地“听着”母亲的心跳。之后,曾经听母亲描述过病状和急救的方法的他果断地“诊断”出母亲的病情———糖尿病引起的昏迷,并沉着地从厨房拿来饼干和牛奶,一口一口地喂母亲吃下,帮助她补充糖分。

  急救工作完成后,戴维斯又镇定地拿起家中电话,拨打了急救中心的电话,详细清楚地将家中地址告诉了救援人员。

  当火速赶来的救援人员敲开戴维斯的家门后,惊讶地发现这个4岁的小男孩仍然穿着白大褂,脖子上挂着玩具听诊器,一脸严肃地要求将他的母亲送往当地的法扎克雷医院。由于戴维斯的急救,使得他的母亲病情缓解。2天后,经过抢救的乔安妮就出院回家了。

  (梅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