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激进艺术家扬言“处死”艺术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0 东南快报

  据报道,2周前,一个“武装艺术组织”的人员在斯德哥尔摩玻璃纤维牛展览会上,“劫持”了一头艺术品牛,并在几天后寄给报社的一盒录像恐吓称,如果不将这些艺术品牛称为“非艺术品”,他们将“处死”这头玻璃纤维牛。

  在斯德哥尔摩的一次被称为“牛的游行”的国际户外艺术品展览会上,举办者展出了100多头与真牛一般大小的用玻璃纤维制成的艺术品牛。这些牛的身上绘有鲜艳的颜色,神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各异、形象逼真地站在人行道、广场和商店的橱窗内。有些艺术品牛甚至还浓妆艳抹,戴着帽子,穿着花俏的衣服。一些愤世嫉俗的激进的雕刻艺术家在看过展览后大为恼火,他们认为这些展览品根本不是艺术品,举办这样的展览是在亵渎艺术。于是,便劫持了其中一头玻璃纤维牛。

  上周,这些激进的艺术家将一盒录像带寄至一家报社。在录像带中,被劫持的这头颜色鲜艳的牛的旁边站着2个蒙面黑衣男子,他们将一把电孔机当成枪,用“枪”指着玻璃纤维牛的头,恶狠狠地声称,如果展览的举办者不在8月23日晚上12点之前(展览预期结束的前一周)结束这场“垃圾展览”,将另外100多头玻璃纤维牛运出斯德哥尔摩的话,他们将对这头玻璃纤维牛执行“死刑”。

  负责举办展览的发言人称,这些激进的艺术家的警告是严肃的,展览馆为此伤透了脑筋。但是,这名发言人没有透露是否将按照武装艺术家的说法,在最后通牒期限结束前将展览取消。目前,展览方正在等待警方的消息。(来源:大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