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防空按钮可能交给机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1:40 东南快报

  据俄罗斯“报业网”透露,俄罗斯特种部队司令部8月17日向外界发布了一条别出心裁的倡议:建议使用自动化系统来保障俄罗斯战略中心、首先是莫斯科的安全。该系统可以自行作出决定,摧毁遭恐怖分子劫持的民航飞行。这就意味着,莫斯科防空系统的终极按钮将交由机器人(电脑程序)操控。

  据俄特种部队(该部队肩负首都莫斯科的空防重任)司令尤里·索洛维耶夫18日向记者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透露,该系统事实上已经研制完毕,并部分通过试验。

  索洛维耶夫称:“俄罗斯已经研制成功新型防空系统,足以在一分钟内击落遭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

  新型防空系统反应速度极快,可在发现目标后40-50秒内将其击落。索洛维耶夫说,“系统基本上已经就绪,只是缺乏使用的法律基础,而且它还需要一定的物质投入。”

  索洛维耶夫此番声明的“看点”在于他提出的莫斯科空防的全新方法。按照这位防空司令的说法,遭劫持的飞机应连带机上的无辜乘客一起被击落,而且还要非常迅速———系统的决策时间不超过20-30秒,否则飞机的残骸会坠入莫斯科的民居。特种司令部的逻辑极其简单:与成千上万人丧生的沉痛后果相比,一架飞机和数百名乘客的性命已经微不足道。(来源:钟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