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大臣“时尚”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2:0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6张照片中的一张:身穿黑白丽装的8名女部长在西班牙总理府前。《时尚》杂志新华社专电西 班牙政府8名女大臣因客串《时尚》杂志“模特”,近日在其国内引发了一场争论。

  在杂志中,包括西班牙副首相玛丽亚·特雷莎·德拉维加在内,这8名女大臣身着宣扬“庄重与别致相融”风格的时装出现在读者眼前。其中几名女大臣闲适地坐在一张似乎铺有毛皮的沙发上,她们身后就是首相官邸。

  一些女权主义组织认为,这些杂志照片危及国家政策,变职业妇女的庄重形象为“性感尤物”。西班牙妇女促进会会长皮拉尔·马丁内斯说:“这种行为与政府的所思所言背道而驰……为什么他们不让男大臣当模特?”

  西班牙《世界报》也批评这些女大臣“说一套,做一套”。

  不过,西班牙首相办公室19日对这些指责提出反驳,称这恰恰是一种进步的象征。首相办公室说,杂志上除照片外还配有文字报道,其中8名女大臣关于男女平等的言论更为重要,其意义超过了照片本身。

  “该事件所传达的信息具进步意义,有利于实现性别平等,有利于女性。这才是事情的本质所在。”首相办公室一名官员说。

  今年4月开始执政的西班牙工人社会党政府以“为女性争取权益”为口号。自称为女权主义者的首相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为此组建了一个男女人数各半的内阁,并任命女性担任政府的“第二把手”。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