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理盲”让微软损失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3: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微软公司一名高级管理人员18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地理学者大会上说,由于公司一些研发人员对世界地理一窍不通而引起的麻烦,不但给公司造成了数亿美元的损失,还使一些倒霉的员工因此被捕。

  这些问题严重损害了公司的声誉和顾客对公司的信任,并影响了公司在全球的竞争力。为此,公司决定对员工进行地理知识补课。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印度是个信息科技相当发达的国家,自然是微软公司非常重视的重要软件市场。但是微软试图在印度销售的Windows95操作系统附带的世界时区地图中,对有争议的查谟-克什米尔地区的处理得罪了印度,违反了印度的现行法律,导致整个Windows95操作系统被禁止在印度销售。

  其次,由于在土耳其的地图上将库尔德斯坦作为一个独立的政治实体标注出来,土耳其政府大为光火,并为此逮捕了微软土耳其分公司的数名员工。微软最后不得不采取补救措施,将库尔德斯坦从所有的地图上去掉。

  另外一个严重的错误是一个接力战斗游戏。游戏的背景音乐是一首节奏感很强的阿拉伯音乐。公司一名会说阿拉伯语的员工在听到歌曲后立即紧张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说这是对伊斯兰教莫大的侮辱,他请求公司收回所有的游戏,但是公司最后却抱着“可能不会被注意到”的侥幸心理将游戏继续在全美发行。

  3个月后,沙特政府正式提出抗议,微软不得不在全球范围回收这一游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