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富荣总结:优势项目受到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4: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雅典8月20日电(记者汪涌、刘卫宏)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富荣20日在雅典主新闻中心,分析了中国代表团开赛以来的赛事进程,他认为有五大特点。

  李富荣说,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在前6天的比赛中总的情况不错,但也有失误。代表团经过分析认为,中国代表团在这一阶段的比赛中有以下五个特点。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一是开局不错,是所参加过的6届夏季奥运会中最好的一次开局。上届悉尼奥运会第一天没拿到金牌,前四天才拿到6块金牌。雅典奥运会上,前三天就夺得了10块金牌。

  二是优势项目在比赛中成绩突出,为代表团作出了很大贡献。如射击、跳水、女举、男举、柔道等一些优势项目,在本届奥运会上仍然保持了较强实力。

  三是一些落后项目有所突破。罗雪娟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银牌。男子游泳选手吴鹏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虽然没有夺得奖牌,但他是中国第二个在奥运会上游进前8名的男选手。女子网球选手通过这几年的努力,进步明显。在本届奥运会上参加女子单打、双打比赛的4名选手,在女双比赛中发挥出色,这是团部没有意料到的。她们赢了美国名将威廉姆斯和意大利等国的名将,简直是打疯了。虽然还没有拿到奖牌,但表现出的冲劲值得称赞。

  四是年轻新人得到锻炼,冒出了一些新人。夺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杜丽22岁、另一名射击金牌得主朱启南才20岁。跳水项目上的劳丽诗、李婷这两名17岁的选手也发挥得很出色。这对新人的特点是在比赛中的心态非常好,他们都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角。

  五是优势项目受到冲击。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优势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受到了冲击和挑战。实战中暴露出这些优势项目的不少失误和弱点。男子体操由于上届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都取得了好成绩后,一些问题和矛盾被掩盖。赛前对对手的实力估计过低。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对胜负看得比较重,发挥拘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