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吁请阿拉伯国家出面“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5:31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哈塔米昨天呼吁阿拉伯国家召开紧急会议,共同商讨如何拯救“灾难”中的伊拉克,尤其是如何扭转纳杰夫近两个星期以来的紧张局势。

  哈塔米敦促拥有57个成员国的伊斯兰会议组织举行紧急会议。他说,应该立即采取行动结束发生在伊拉克中南部城市纳杰夫愈演愈烈的暴力活动。伊拉克临时政府在纳杰夫面临着艰难处境,伊朗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的伊拉克。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伊拉克正在发生的是一场精神和人类的灾难,必须立即采取行动阻止灾难蔓延,尤其是在纳杰夫,”哈塔米在与伊斯兰会议组织主席、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艾哈迈德·巴达维通电话时说,“放任局势或者沉默不言将给我们带来更多问题。”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巴达维的答话说,马来西亚和伊朗在伊拉克问题上拥有共同观点,他表示将与伊斯兰会议组织领导人讨论目前的伊拉克局势。

  就在哈塔米吁请伊斯兰会议组织出面当天,伊朗德黑兰爆发街头示威活动,抗议纳杰夫发生的暴力冲突。抗议者谴责驻伊美军“屠杀伊拉克人、亵渎纳杰夫和其他城市”。

  伊拉克邻国上个月在埃及开罗召开会议,对伊拉克提出的举行高级别安全会议、进行情报共享的建议做出回应。不过,将在伊朗举行的这次会议日期尚未确定。

  时事快报

  美记者今有望获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