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雄奋蹄疆场失利依然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8月20日,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会赛场上夺得3枚金牌。在金牌的光环后面,我们应该记住,还有等量的三块奖牌同样熠熠闪光。它们是江永华的自行车和中国射箭女队的团体银牌,还有孙福明的柔道铜牌。

  虽然最辉煌的胜利在最后一瞬与姑娘们擦肩而过,但她们尽力了,奖牌有憾但无价。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我们从她们奋力搏来的奖牌中,看到了体育的真实,悟到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应该打破金牌功利主义,充分理解拼尽全力而失利的英雄,多一点人文关怀。

  一环之差金牌旁落

  20日,中国女箭手离金牌很近,只有一环的距离。

  中国女箭手何影、张娟娟和林桑当天连续将澳大利亚、乌克兰和中国台北队淘汰,挺进女子团体决赛,遭遇韩国“梦之队”。

  决赛中,中国三名女箭手表现轻松,发挥稳定。第一组9箭过后,韩国队领先3环。第二组箭射完,中国队落后对手4环。箭射出后,中国姑娘趁机把比分缩小为1环。

  此时还剩最后三支箭。三名队员射中三个9环。这意味着最后一箭韩国队如果低于9环,金牌就将属于中国女箭手。女子个人金牌得主朴成贤发最后一箭。她不紧不慢,张弓发箭,命中10环!

  中国女队第二次获得奥运团体银牌。

  尽管中国姑娘在创造历史的门槛前止住了脚步。她们不甘心,但她们也不悔恨,她们在挑战自己、挑战强者的征途上已经赢得了荣誉和尊严。

  中国女箭手们,又要开始新的四年磨砺。

  一枚银牌几代心血

  江永华先是大喜大悲,然后心静如水。

  一枚银牌,给31岁的江永华划上了奥运生涯的句号,但这是一枚沉甸甸的银牌———这是中国自行车选手在奥运参赛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意味着流成长河的汗水、几代人的默默期盼和一个落后项目走向辉煌的制高点。

  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她跑出了34秒112的好成绩,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就差0.112秒。她和教练都感觉胜利在望了!

  21岁的澳大利亚姑娘骑出了惊人的33秒952,不仅抢走了江永华几乎到手的金牌,还刷新了她200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铜牌有憾八年无悔

  20日下午,30岁的前奥运冠军孙福明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以上级半决赛中负于悉尼奥运会亚军、古巴选手马耶利斯,无缘决赛。她在前两场比赛中均以绝对优势获胜。她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战胜对手,最后只得一枚铜牌,赛后她表示虽没有得到金牌,但8年的努力无怨无悔。

  这是自1992年女柔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队第一次丢掉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