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唐功红欲举“最重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1日16:4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25岁的山东姑娘唐功红,身高1.72米,体重120公斤,11岁时其体重已达62公斤,是学校里有名的大力士。儿时艰辛的生活使她养成吃苦耐劳和不服输的性格。悉尼奥运会选拔参加人选时,唐功红与辽宁名将丁美媛争夺一个名额,结果唐功红落选,这让她难过了好一阵子。从此,唐功红心里憋足一口气:一定要结结实实地打败丁美媛,证明我才是该级别的“第一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在2001年九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唐功红再次碰上了丁美媛。挺举开始后,体重足足比丁美媛重20公斤还多的唐功红对自己信心十足。当丁美媛第三把举起162.5公斤后,唐功红才姗姗出场,165公斤一举惊四座,接着举起175公斤,平了全国纪录。第三把唐功红又要了180公斤,中国举重协会的一名官员“教训”她说:“傻不傻,举那么重干吗?”唐功红后因肘关节受伤又宣布放弃了,但以总成绩312.5公斤获得冠军。唐功红赛后颇有些不服气地表示:“我还有10公斤的余地。”

  雅典奥运会是唐功红第一次走进奥运殿堂,而且今晚的比赛也是最后一项女子举重比赛,期待唐功红能用金牌为中国女举的雅典奥运之路画上完美句号。

  北京时间今晚,中国姑娘唐功红将向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发起强有力冲击,她说:“我已经准备好了,让对手们来吧,我会一个一个将她们打掉。”

  也就唐功红敢这么说,在到雅典后的训练中,唐功红状态不错,而且训练中举起的重量不轻,并总能轻松完成。唐功红说:“我自己还留着劲呢,等到了赛场上再拼!”

  举重女队主教练李顺柱表示,目前唐功红状态很好,只要发挥正常,唐功红就有望为中国举重队再增添一枚金牌,同时也能完成举重女队“保三争四”的目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