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在阿滥用私刑被捕的美国人称30天内能抓获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08: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1日,因在阿富汗私设监狱、滥用私刑被捕的美国人乔纳森入狱来首次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乔纳森表示,在7月5日被捕前,他正在紧锣密鼓的追捕基地领导人本·拉登和其他恐怖组织领导人,并取得了重大成果。乔纳森强调他在阿富汗的行动得到了阿富汗政府和美国政府的同意,但喀布尔法庭却不让他出示证据证明这一点。阿富汗检察官指出,乔纳森在阿富汗发动的是“私人反恐行动”,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但乔纳森表示,如果不是被逮捕,“我们能在14天或更短的时间内抓获希克马蒂亚尔(阿富汗反叛军阀),此外,可能会在不到30天的时间里抓获本·拉登。”

  乔纳森说,今年年初,他曾向联邦调查局报告本·拉登的住址。我给了他们本·拉登在白沙瓦(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城外的准确地址。我给了他们准确的坐标,告诉他们所在的街道以及房子的门牌号以及所有的一切。他们在拉登离开五天后才找到那里。”乔纳森说,联邦调查局随后证实本·拉登确实住过那里。

  乔纳森还表示,他还告诉过联邦调查局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住址以及卫星电话号码,但联邦调查局没有采取行动。他还重申,他曾粉碎了一起暗杀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阴谋,“我根本没有必要虚构这些”。

  乔纳森曾在美国特种部队服役。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他一度在阿富汗境内从事情报搜集活动,还为数家西方电视台工作。今年年初,他再度来到阿富汗,7月5日,阿富汗警方在一次搜捕行动中,无意中发现了乔纳森等人私设的“监狱”,并在“监狱”中发现了8名被他们非法拘禁的阿富汗平民,随后警方将乔纳森等人逮捕并展开调查。

  乔纳森在被捕后强调他是在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但美国政府随后否认乔纳森与美军和美国政府有关,“乔纳森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个人行为,与联军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不会宽恕他们的行为,他们也违反了阿富汗的法律”。乔纳森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故意设局导致他被捕,联邦调查局想借机掩盖他追捕恐怖分子取得的成果。(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