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晋级四强 阿德南:我们不要布什的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顺利晋级四强,不仅伊拉克人高兴,可能小布什也会鼓掌,但是他将伊拉克足球的异军突起当成自己的政治资本,为竞选连任增加砝码,却激起了伊拉克球员言辞激烈的抗议,抵制将足球政治化,拿到奖牌为伊拉克人民带去欢乐,成为伊拉克球员的最大心愿。

  “我希望暴力和战争赶快远离伊拉克,我们不希望美国士兵占据着我们的家园,我们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希望他们马上离开。”中场球员萨迪尔与小布什的言论针锋相对,小布什在他的竞选广告片中说:“伊拉克足球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完全可以用‘绝妙’来形容,不是吗?如果美军不在伊拉克采取行动,他们能够自由地在这里踢球吗?”

  针对国家队年轻球员的这些激烈发言,连伊拉克代表团也希望缓和一下这种紧张气氛,他们指责某些媒体别有用心地挑起球员的对立情绪,国家队主教练阿德南·哈姆德说:“我们的本意就是不将足球政治化,球员的反应已经被添油加醋了。这帮球员在政治上还很幼稚,不适合卷入一场政治斗争。我们也不是针对美国人民,而是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径——他们摧毁了一切。所以,伊拉克球员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够取得一枚奖牌,我们不需要布什的掌声,我们只想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久违的欢乐。”

  伊拉克球员的表态也引起了白宫的反应,但是小布什竞选委员会的发言人斯科特·斯坦泽尔说,“我们将奥运会的内容引用在竞选广告片中并没有违反法律,所以这条广告还会继续播放。”作者:本报记者来源:(来源:东方体育日报刘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