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民众抗议美航母进港 冲绳知事要求美机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0:4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据共同社报道,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斯坦尼斯”号21日在巡逻艇保护下驶入日本长崎佐世保港,受到日本民间组织的抗议。

  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连续第三年停靠日本港口。“斯坦尼斯”号满载排水量10.2万吨,约有6000名船员。航母上搭载约80架最先进的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和直升机。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反对美国核动力航母入港的日本民间组织出动了20多艘渔船及小舟在海上围绕航母进行了抗议。

  据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日本冲绳县知事稻岭惠一21日就美军直升机坠毁于冲绳大学校园事件在县厅会见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海军陆战队中将罗伯特,抗议美军在坠机事件后又开始军用飞机飞行,强烈要求美军停止所有飞行。

  稻岭惠一在会见中说,在有效的防范措施没有确立之前美军应停止任何飞机飞行。他还要求美军公布这次坠机事件的调查结果,并与冲绳县一起就现场的污染情况进行调查。

  同一天,约1200名冲绳县宜野湾市市民和劳工组织成员在该市普天间机场大门前举行抗议集会。宜野湾市市长伊波洋一在讲话中说,如果普天间机场作为美军直升机基地继续被使用,总有一天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该市市民不能允许美军直升机再次从居民区的上空飞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