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展出萨达姆头像美州级展会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一枚雕塑头像日前在美国肯塔基州博览会展出,引来众多好奇游客参观。不过它也惹恼了一些观摩者,他们批评博览会品位低下。

  这枚头像高约50厘米,出自去年遭美军破坏的一座萨达姆雕像,但不是那座去年4月9日在巴格达被拉倒的萨达姆标志性立像。在头像展出的玻璃橱窗边,是一面伊拉克小国旗和美军缴获雕塑的经过介绍。此外,雕塑遭美军坦克炮击前后的照片也展出在头像一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头像首次公开露面是在诺克斯兵营乔治·拜登骑兵和装甲兵博物馆庆祝美国独立日仪式上,肯塔基州博览会结束后,头像被送回诺克斯兵营。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电台主持人弗朗塞纳·库西奈罗说,一个州级展会展出“代表众多美国和伊拉克死者”的战争遗迹并不合适。

  “一座博物馆拥有必要的尊严。举办这样的展览简直是小题大做。”库西奈罗说,“如果另一个国家在战争中获胜而沾沾自喜,那我们会怎么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