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重申通过谈判方式解决南奥塞梯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1:5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20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在俄海滨城市索契重申,只能通过谈判和平谈判方式解决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

  据俄媒体报道,普京在索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解决南奥塞梯冲突的途径只有一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个,就是有关各方坐到谈判桌前,达成并履行协议。

  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混合维和部队联合司令部官员20日说,混合维和部队19日晚些时候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附近高地部署了俄罗斯维和部队,并在通往双方控制村庄的交叉路段增设了5个维和观察站。此后,冲突双方没有发生交火。

  俄外交部20日就格鲁吉亚方面开始从其控制的制高点撤出军人发布一项声明说,格鲁吉亚方面将维和人员以外的军人撤出冲突地区是正确的,这将有助于履行达成的停火协议。声明说,俄罗斯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促使冲突双方和平解决问题。

  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一个自治州,与俄罗斯的北奥塞梯接壤,因要求独立曾于20世纪90年代初与格中央政府发生武装冲突。自1992年起,俄罗斯、格鲁吉亚、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组成解决冲突的四方混合监督委员会,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三方还组成混合维和部队在冲突地区执行维和任务。今年8月以来,南奥塞梯的形势迅速恶化,交火事件频繁发生。冲突各方曾于本月15日在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签署了《停火议定书》,宣布自当日起实现停火,但17日晚南奥塞梯交火再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