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琳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2:47 大华网-汕头日报

  马琳,1980年2月19日出生,6岁开始打球,1993年户口从辽宁省沈阳市迁入汕头市乒乓球学校,1995年输送到国家乒乓球队。

  儒雅潇洒的马琳是直板反胶打法的代表人物,他的速度与爆发力,拚抢意识与上手的能力都居世界一流,他的中台相持能力加上直板横打技术也相当出色。第45届世乒赛在男子单打角逐中马琳超水平发挥,连胜萨姆索诺夫、金泽洙、瓦尔德内尔等超一流选手,一跃成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为“世界级”球员,登上了男单亚军领奖台。马琳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中已颇有作为,特别是在诸多国内比赛中多次战胜男队的世界一流选手。他最难忘的比赛是1996年亚洲杯男子单打中夺得自己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

  马琳的主要运动成绩:

  1994年广东省第九届运动会获乒乓球男团冠军,男单冠军,男双冠军。

  1995年全国少年乒乓球赛获男团冠军,男单冠军,男双冠军。

  1996年全国青年乒乓球赛获男团冠军,男单冠军。

  1997年全国第八届运动会获男团冠军。

  199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冠军,男单冠军。

  1998年亚运会获乒乓球男团冠军。

  1998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冠军,混双冠军,男单第三名。

  1999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第二名,男单冠军,男双冠军。

  1999年第四届全国城运会获男团冠军,男双冠军,混双第三名。

  2000年世界职业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99年度)获男双冠军。

  第4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第二名,混双冠军,男单第二名。

  第21届乒乓球男子世界杯赛获男单冠军。

  2000年欧洲乒乓球公开赛(波兰站)获男双冠军。

  2000年欧洲乒乓球公开赛(瑞典站)获男双冠军。

  2001年世界乒乓球职业巡回总决赛(2000年度)获男双第二名。

  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获男团冠军,男单第三名。

  2001年亚欧冠军赛获男团冠军。

  2001年10月参加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赛获男双第一名,男单第一名。

  2002年1月参加世界乒乓球职业巡回总决赛(2001年度)获男单第一名。

  2002年3月参加卡塔尔公开赛获男单第三名。

  2002年7月参加美国公开赛获男单第一名,男双第一名。

  本报记者魏盼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