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琳妈妈:今后还要从零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3: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时代商报》报道:在看到自己的儿子夺冠时,马琳的妈妈在激动之余还不忘下达“指示”:“今后在参加其他的比赛时,还要从零开始,必须重新调整自己的心态,绝对不能以奥运冠军的姿态去打比赛。”

  由于从13岁时便离开沈阳,所以现在马琳基本都找不到家在哪了。据马琳的妈妈透露,由于在沈阳的家已经连续搬了好几次,所以有一次马琳放假回来从外面打车回家,本来只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要起步费的价钱,但最后却花了54元,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家。不但如此,马琳每次回家呆得时间都非常少,上次回家只呆了一天……这就是奥运会冠军为国家做出的牺牲。另外,在谈到马琳的成功秘诀时,马妈妈称:“马琳已经很久没有回家了,而且也很少打电话回家,正是因为这样的磨砺,才造就了马琳顽强的精神以及过早的成熟。”

  谈到发现马琳的过程,现在仍在沈阳市沈河区业余体校任教练的杨沈利,向记者透露了他“三顾茅庐”动员小马琳练习乒乓球的小秘密。

  1986年夏天,为了让自己的儿子锻炼锻炼身体,父母把6岁的马琳送到了沈阳市沈河区业余体校练习乒乓球。但还不太懂事的马琳面对每天单调、枯燥的训练时觉得没意思,撂挑子不干了。当时,杨沈利觉得这么有天赋的孩子不练白瞎了,就找到了他家,在杨沈利第三次来到马琳家的时候,马琳克服了对枯燥和疲劳的恐惧,开始了18年后给自己带来奥运冠军荣誉的乒乓球生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