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男花三剑客”冲金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3:5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雅典8月21日电中国男子花剑的三位剑客在21日举行的奥运会男花团体决赛上,以42:45不敌意大利队,再次屈居次席位置。

  自从去年底在世界锦标赛上以14分不敌意大利队之后,中国男子花剑队根据该队的打法进行针对性训练,并在以后的世界杯赛事上逐渐缩小了差距。在当晚比赛上,中国队改变部署,以叶冲代替王海滨上场,形成了三名左手中国剑客打三名右手意大利剑客的局面。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以奇兵面目出现的叶冲开局将意大利名将桑佐打了个措不及防,中国队以5:2领先。但是执法当场比赛的匈牙利裁判希达西的判罚尺度明显出现问题,将几次明显是中国队员得分的剑判给了意大利队,招致了现场观众的一片嘘声。有裁判相助的意大利队在第二局过后,一直在比分上压着中国队,到第九局董兆致对桑佐时,中国队以34:41落后。在关键局中,董兆致连追七剑,一度将比分追成42平,但是最后仍以三剑差距落败。

  自1994年在雅典获得世锦赛铜牌以来,叶冲、董兆致和王海滨被称为“男花三剑客”,多次一起征战奥运会等国际大赛。这是三剑客最后一次联袂冲击奥运会男花团体金牌,奥运会结束后他们将会各奔前程。赛后年轻队员吴汉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赛前我们已经预料到裁判一定会偏袒对方,所以我们早已有了心理准备。未能冲金成功,我为我的同伴感到遗憾。”铜牌由美国队夺得。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