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大规模全球调整" 台海局势非首要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08 东方网

  东方网8月22日消息:哈佛大学著名学者、曾为克林顿政府担任军事情报谘询专家的傅高义(EzraVogel)昨日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日前由布什总统宣布的美军大规模全球调整,其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美军的全球部署更加适合当前的战略需要和新型武器的技术特性,有关台湾海峡的局势并非此次调整的首要目的。

本月16日,美国总统布什在辛辛那提宣布,今后10年中将逐步调整大约7万名驻扎在西欧和亚太地区的美军地面部队,这将是自从冷战结束以来美国开展的最大规模的军事调动工作。据悉,接受此次调整的将主要是美军地面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部队和坦克之类的重型陆战装备,而在未来战争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空中精确打击力量则将继续增加。

傅高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海峡并不是此次美军调整的首要考虑。他说,在台湾问题上,美国的立场非常复杂。一方面,美国将继续支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而另一方面美国也将支持台湾,并且在有必要的情况下帮助台湾进行防卫。与此同时,美国也会鼓励台海双方使用一切和平的方法解决台湾问题。

傅高义说,美国并不希望因为大陆或者台湾中的任何一方而卷入战争。如果台湾主动挑衅或者进攻大陆,美国并不必然会支持台湾。同时如果大陆方面在没有进行足够磋商的前提下主动进攻台湾,那么美国也将依照承诺帮助台湾。

傅高义指出,此次美军全球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要适应当前的战略需要和新型武器的技术特性。随著冷战结束和苏联解体,美国不再需要在欧洲驻扎这么多的军队来对抗苏联。与此同时,反恐已经成为目前美国首要的战略重点,在这样的形势下,五角大楼决定对美军进行全球大调整。

 
 
 
作者:选稿:小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