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变暖欧洲先遭殃 各种极端天气将会更普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4:15 胶东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设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欧洲环境保护署(EEA)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如果全球变暖对欧洲大陆的影响得不到有效遏制,到2080年,欧洲的冬天就将会消失,各种极端天气就会变得更加普遍。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日前报道,欧洲环境保护署在报告中指出,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欧洲变暖的步伐要快得多。目前全球变暖的速度为平均每十年上升0.2摄氏度,而按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现在升温速度估计,本世纪内欧洲平均气温将上升2至6.3摄氏度。

  报道说,全球变暖将引发一系列潜在的灾难性后果,比如酷暑频袭、洪水肆虐、海平面上升、冰川融化等。仅2003年,欧洲的冰川就因融化加剧而减少了十分之一。到2050年,阿尔卑斯山上的冰川将融化殆尽,而风景明信片上那些优美的欧洲雪景到本世纪末也将真的不复存在。

  报告还指出,在接下来的几个世纪,欧洲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将比上个世纪快4倍,像荷兰这样的低海拔国家尤其受到人们的关注。

  研究人员认为,如果欧洲气候照此速度恶化下去,那么欧洲人必须及时采取措施,以防面对异常气候时措手不及。欧洲环境保护署执行主任杰奎琳·麦克莱德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强调,上至整个欧洲、下至某个国家的某个地区,都应该制定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同措施。气候变化在未来十年甚至一个世纪,将深刻影响欧洲社会及环境的发展。如果人们对此熟视无睹,50年甚至更短时间内,人类就将遭遇各种未知的潜在危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