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又现反犹太主义阴影 犹太人社会中心被焚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22日电(记者高津英)巴黎市政府22日发布新闻公报说,位于巴黎市11区的一家犹太人社会中心21日夜至22日晨被犯罪分子放火焚毁,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公报说,该社会中心面积约100平方米,坐落在一所5层建筑的底层。火灾在22日清晨4点左右被控制,但中心内的设施几乎全被烧毁。在中心的入口处,木制大门已经被烧焦,一辆低座摩托被烧得只剩了架子,地上还有被烧毁的长沙发。在中心内部,桌椅也被烧毁,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冰箱上还留有用红笔画的德国纳粹党的标记。警方说,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巴黎警方捕获。

  放火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希拉克在爱丽舍宫发表公报,强烈谴责放火烧毁犹太社会中心的卑劣行径,表达了他对该犹太社会中心人员和法国犹太团体的慰问与支持。希拉克还强调,对该案件的犯罪分子不能宽容,要给予严厉的审判和制裁。

  法国内政部也发表公报谴责这一袭击犹太社会中心的事件,要求法国警方动员一切力量进行调查,甄别和制裁犯罪分子。近两年,法国反犹主义抬头,发生过多起犹太公墓和犹太会堂遭袭击的反犹事件。

  赶到现场的巴黎市长德拉诺埃对这起事件表示震惊和厌恶。他谴责说,在这所中心内放火和涂画纳粹和反犹标记是令人愤怒的犯罪行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