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电视流行整容“真人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目前,曾在美国红极一时的电视剧《六人行》、《欲望都市》、《24》统统靠边站,当下美国最时髦的电视剧集、娱乐栏目都和整形有关,电视剧《整容室》开播已近一年,受到了美国主流媒体的推崇。

  整容电视剧受推崇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电视剧《整容室》2003年开播,描述了两个整容医生的操刀过程,不仅有隆胸、吸脂等常见手术,还有变性这样的大工程,内容充斥血腥镜头。第一集就描写了病人因抽脂和注射肉毒杆菌手术失败,苦不堪言的情形。该剧不但成为美国有线电视频道收视最高的节目,甚至还受到美国主流媒体的推崇。

  整容“真人秀”上电视

  实际上,现在的美国媒体已经疯狂到开始利用真人秀来表现整容的血腥过程。福克斯电视网《天鹅》、美国广播公司《改头换面》、MTV频道《我想要张明星脸》是目前美国最火的三档整容“真人秀”。

  只要你有胆量,在两个月内接受与世隔绝的整容变身,通过挑眉、丰唇、提胸、隆胸等手术,就能把自己变成一只真正的“天鹅”。享受这些的前提是,所有过程将会被详细录制下来并在电视上播放。最后,在所有参加者中选出一位最美的“天鹅”。

  医生和专家名气大增

  自从这些节目热播以来,节目中医生和专家的名气大部分节节攀升。训练师格雷格·科莫克斯目前的生意大约是以前的4倍。杜布罗医生的手术预约人数比以前增加了许多,还有出版商邀他写书。有些医生的手术预约排到了9个月之后。

  血腥恐怖招来反对

  不过,也有很多人对这种风气表示反对。社会学家分析,整容节目火爆的原因是因为让人们通过观看,享受了恐怖带来的快感。有人对此讽刺道:“他们简直没把参加者当人看待。”更多的批评者则称这是“极其恐怖”的节目。美国整形外科界同行们认为,一个人同一部位整容手术做得太多,不利健康。还有不少家长抗议剧情太过血腥恐怖,不利儿童观看。

  晶品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二十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