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2日23: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省举办纪念小平爷爷百年诞辰演讲

  本报讯 (实习记者 陈翠萍 通讯员王林军)“让幸福的记忆永不褪色”———纪念邓小平爷爷诞辰100周年全省演讲比赛、全省征文征图比赛颁奖活动暨红色之旅夏令营开营式系列活动昨在宁举行。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本次活动是江苏省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系列重大活动之一,来自江苏省13个市县的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演讲比赛,他们在朗诵演讲中表达了当代青少年对邓小平爷爷的深切缅怀之意。演讲结束后,举行了热烈隆重的颁奖仪式,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承志以及省新闻出版局、省出版集团、省新华发行集团、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江苏美术出版社的相关领导向此次演讲比赛以及全省征文征图比赛中的优胜者颁发了奖状。同时,红色之旅夏令营正式开营,全省13个市县中小学的50多名师生代表组成的夏令营将前往江阴参观华西村。

  据了解,本次演讲比赛、征文征图比赛以及夏令营活动均由江苏美术出版社策划承办,该社在推动青少年生理、心理以及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建功颇丰,例如《青少年性健康教育与预防艾滋病读本》、《预防传染病知识读本》的推出,“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研讨会”的举办,以及《永结同心》活动的开展等。

  《百年小平》英文版今日央视九套开播

  今日是邓小平百年诞辰之日。昨日记者从央视获悉,从今日开始,央视九套将连续播出6集大型口述历史电视纪录片《百年小平》英文版,当天韩国KBS电视台的星期日特别节目、中国香港无线等电视台也将隆重推出这部纪录片。《百年小平》成为全球共同关注邓小平百年诞辰的焦点。

  《百年小平》分为《人民之子》、《伟人襟怀》、《热爱生活》、《未了的梦》、《亲情相依》和《开创伟业》6集,每集45分钟。摄制组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采访了邓小平的家人、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政界要人、翻译、记者等105人。这些亲历者从不同的视角深情追述了邓小平生前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反映了他的人品、性格、亲情、友情,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邓小平。

  该纪录片日前刚在央视一套首播完,获得广泛好评。一位观众在看完首播后说:“《百年小平》与以往领袖人物纪录片不同,它全部是亲历者在镜头前讲述。其中不少资料是我们从来不了解的,比如第5集播放的家庭录像中,85岁高龄的邓小平开口讲述第一任妻子张锡瑗……这些画面让我们了解到伟人真性情的一面,看过后特别震撼、感动。”该观众还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都在看央视四套的重播。

  作为国内第一部口述历史纪录片,众多史实资料的“首次亮相”为《百年小平》增色不少,其中最珍贵的当数片中三段来自邓小平家庭录像的资料。据该片总编导阎东介绍,这盘录像带共40分钟,现在存放在中央文献研究室,“那是生活的实录,他们当时拍得很随意,小平同志在家庭录像中也是真情流露,镜头十分珍贵”。此外,第一集原邓小平专列的画面也是原邓小平专列首次在纪录片、专题片中亮相。

  范东波

  《江南时报》 (2004年08月22日 第二十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