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新闻分析:沙龙单边行动计划举步维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0:23 华夏时报

  目前,以色列沙龙政府处境艰难。继8月18日夜利库德集团会议投票否决了沙龙与工党组阁的计划后,工党主席佩雷斯又于19日公开呼吁以色列提前进行大选,同时,以色列检察长马祖兹当天也指出,国际法院对隔离墙的裁决可能会导致国际社会对以色列实施制裁。事态的发展,不但影响到沙龙能否继续推行单边行动计划,还关乎其政府的稳定与否。

  前一时期,沙龙一直在与工党就组成联合政府进行公开和私下的谈判,其目的是指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望工党支持他的单边行动计划,争取按预定的时间开始从加沙定居点撤离。但沙龙这一举措遭到利库德集团内的强烈反对,外长沙洛姆等人甚至组织大型反对集会。几天前,沙龙最大的政敌不管部长乌齐·蓝岛在利库德集团内发起签名运动,要求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投票公决,是否同意沙龙继续与工党寻求“联姻”。

  于是,利库德集团于8月18日夜在总部特拉维夫开会,2000多人参加,就是否支持沙龙的计划进行不计名投票裁定。会前的民意测验显示,虽然前一阶段反对沙龙的人不少,但到了关键时刻,沙龙还是会有一套,在会议上多半会赢得多数票的支持。没有料到,沙龙以19票的结果失利,甚至多数票都赞成乌齐·蓝岛不与工党谈判的方案。

  这一结果对沙龙不啻巨大的打击,也显然出乎他的意料。

  在此之前,为了显示强硬的一面,争取获得投票通过,沙龙还刻意在犹太定居点和“定点清除”巴激进分子等方面做了文章。如他宣布新建1000栋犹太住宅,并在会议召开的几个小时前,清除了5名哈马斯领导人。

  但看来,利库德党内的元老派并不买沙龙的账。

  沙龙对表决结果不满,称仍将继续推进单边行动计划,并将继续努力组建一个稳定的政府。

  但沙龙下一步怎么走,局势如何发展,都充满变数。尤其是,工党谈判小组8月19日决定中止与利库德集团就组建联合政府进行的谈判,佩雷斯说:“利库德集团的所作所为非同寻常,在绝大多数人都支持撤出加沙地带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放心地将国家的命运交到利库德成员手里,因此有必要提前进行大选。”这使沙龙的处境愈发艰难。

  可以说,沙龙内外交困,举步维艰,他如何以及能否摆脱窘境,都关系着巴以谈判乃至中东局势的走向,不可不细察。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