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伊朗声称只需三年就可造出核弹 美国大力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4:07 中国青年报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22日报道,最近几天,有关伊朗只需3年时间就可造出核弹的报道甚嚣尘上,美国更是抓住这个机会,逼迫国际社会继续并加大对伊朗施压。

  伊朗“只需3年就可拥有核弹”的消息从何而来?

  7月29日,伊朗与英国、法国和德国这3个欧盟国家在巴黎举行了一次秘密会谈。在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会谈中,伊朗代表曾对英国代表威胁说,如果有谁向伊朗施压,那么伊朗可能把自己和平利用核能源的计划转化为军事计划。英国代表听了这个警告后,并没有向外界公开,而是向英外交部作了汇报。英国方面对此也保持缄默,但英政府通过外交渠道把这个消息通报了美国同行。

  谁知,美国居然披露了英国方面通报的情况。华盛顿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说,德黑兰称,如果需要,伊朗只需几个月的时间就可生产出制造一枚核弹所需的裂变材料,而制造出一枚核武器只需3年时间。美国负责军备竞赛的副国务卿约翰·博登也证实,伊朗确实在与英法德秘密会谈时清楚地表达了他们的立场,“他们告诉欧盟3国,伊朗可以在一年内浓缩出制造一枚核弹所需的铀。”

  美国官员把上述内容透露出去,让英国官员感到强烈不满,英国官员认为美国出卖了朋友。

  伊朗为何放风说它只需3年就能制造出核弹?分析认为,伊朗可能准备退出核不扩散条约。该条约赋予伊朗不发展核武器的义务,德黑兰暗示,伊朗至少比许多专家认为的要提前两年拥有制造核弹的能力。伊朗对无休止的谈判已经逐渐失去耐心,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伊朗将可能不再理会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条约和国际社会的呼吁。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