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将神话书写到底——李婷/孙甜甜夺网球女双金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希腊这个盛产神话的国度里,来自中国的两朵“黑牡丹”李婷/孙甜甜也将一个中国神话书写到底。她们在抽签不利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出人意料地杀进奥运会网球女双决赛,并最终战胜西班牙名将马丁内斯/帕斯奎尔,首次在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马丁内斯是西班牙老将,1995年单打排名世界第2;帕斯奎尔则是双打高手,与阿根廷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名将苏亚雷兹配对,一直是女双世界排名第一。她们的组合被列为本次奥运会网球女双2号种子,李婷/孙甜甜虽首次被列为奥运会8号种子,但实力和经验都稍逊一筹。然而,李婷/孙甜甜在决赛之前就作好了冲击对手的准备。

  中国这对组合在第一盘的开局显示出良好状态,先以2:0领先,但紧接着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并追成2:2平。在打成3:3平之后,李婷在第7局比赛中连续出现3个发球双误,但她们还是顶住了压力,拿下了这一局。在双方底线对抽的过程中,李婷/孙甜甜显示出了明显的优势,多次迫使对手出现回球失误。随后她们又破发成功,在保住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之后,她们以6:3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与首盘类似,李婷/孙甜甜也是在以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成2:2。在第5局中,西班牙老将帕斯奎尔在发球局中多次出现回球下网和回球出界,在被破发之后,帕斯奎尔重重地把拍子摔在了地上。此时形势对中国选手明显有利,李婷/孙甜甜先在15:40落后的形势下反败为胜拿下发球局,紧接着又轻松破掉马丁内斯的发球局,以5:2领先。马丁内斯/帕斯奎尔显然已经失去了信心,虽然破掉了李婷/孙甜甜的一个发球局,但在自己的发球局又以30:40落后,李婷/孙甜甜获得了比赛的第一个冠军点。这时她们并未急于求成,耐心地与对方在底线对抽直线,随着帕斯奎尔一记回球出界,中国首次在奥运会上夺得网球金牌!

  李婷/孙甜甜身披国旗,绕场一周,被阳光晒得黝黑的面庞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她们的教练余丽桥面容安静地站在看台上,但心情却激动得无法自持,两手也颤抖得无法把稳手中的相机,同样黝黑的脸庞上,分别有晶莹的泪光闪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