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军内部道德水平堪忧 盗窃军火竟成生财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8: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武器弹药和军事装备的频繁失窃已经成为俄军的痼疾之一。其现象之严重令人侧目。在圣彼得堡就曾发现一架被大卸八块的米格-31歼击机,窃贼打算把它当作废弃金属卖掉。有时武器装备的流失酿成了致命的后果。德国DPA通讯社曾透露说,在车臣,一些贪赃枉法的俄军军官竟然私下向叛军贩卖步枪和地雷,致使很多士兵丧生在自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的枪炮之下。

  军队内部盗贼横行,这使得俄总统普京和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所提出的提高军队战斗力的要求难以实现。目前,军队犯罪现象普遍,从官方零星公开的一些数字便可窥见冰山之一角。2004年上半年,俄军共有43名指挥员被控犯有盗窃罪,其中35人被判刑。

  西伯利亚军区的一名上校被判了3年零6个月的徒刑,其罪行是高价购买军需品,与供货商瓜分收入。检察官称,该上校贪污的1100万卢布可供一个摩步团整整一年的伙食之需。

  俄军事专家们认为,俄军道德的沦丧始于阿富汗战争,当时军火及毒品交易首度泛滥起来。此后不久,俄罗斯从德国和中欧地区撤出驻军,由于当时行动仓促,管理松懈,一部分军人趁机混水摸鱼,大发不义之财。

  在随后的近二十年大变革时期,俄军军费紧缩,士兵供给严重不足。一方面俄罗斯新兴资本主义商人在大肆攫取国家财富,另一方面俄军官却一贫如洗。2000年,全世界通过电视亲眼目睹,“库尔斯克”号潜艇的舰长生前住的竟是破烂的简易木房。

  近年来,俄罗斯的军用仓库屡屡发生火灾,官方的解释是遭雷击着火,但是明眼人能看出,这是个拙劣的谎言,其实熊熊大火所掩盖的是武器弹药的大量失窃。

  对俄罗斯士兵来说,盗窃军用物资可能是其唯一的生财之道。据《共青团真理报》2002年的统计数字,自1992年以来俄军失盗武器的总价值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00亿欧元。

  2002-2003年,俄国防部财务总监格奥尔吉·奥雷尼克在法庭接受审讯,他被控挪用4.5亿美元公款,但是此案后来不了了之。

  “多年来,军界和官僚相互勾结,共同行窃,”军事专家亚历山大·弗拉基米尔认为,“坏人们总是相互勾结,他们很容易达成交易。”他认为,只有严格的社会监督机制才能制止军队及国家机关中的犯罪现象。(春风)来源:中新社网站【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