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球员怒斥布什借其拉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布什借奥运拉票语录

  “想想伊拉克足球队在奥运场上竞技的景象,那是不是很美妙?”

  “世人在近数十年来首次见到伊拉克奥运健儿不用接受独裁者萨达姆儿子的残暴惩罚。”

  “借着聚首一堂友善竞技,所有奥运健儿正在发出自由与希望战胜恐惧与绝望的讯息。”

  “世人将首次见到身穿阿富汗代表团制服的女选手。”“在奥运会开幕仪式上,美国队与阿富汗和伊拉克代表团的男女成员并肩而行,伊、阿两国4年前只知道什么是暴政和镇压。”

  新快报讯伊拉克奥运足球队员8月20日怒斥美国总统布什近日在竞选广告中利用他们拉选票,更有球员表示,若不是参加奥运,自己已在老家与美军作战。

  布什阵营推出的竞选广告暗示,反恐战令奥运会出现伊拉克和阿富汗这两个民主新面孔,此举令在今届奥运已闯入四强的伊拉克足球队大为恼火,他们批评布什把他们当作竞选资产。
  布什:“小弟,跟我要钱,你还嫩了点儿。”(设计对白)伊拉克足球队员萨蒂尔:“布什,不给钱就想让我给你打广告,想得美!。”(设计对白)

  别用我们作竞选工具

  这辑竞选新广告中出现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国旗,旁白则说:“在今届奥运会出现两个新的民主国家,相反恐怖政权则少了两个。”

  但伊拉克足球队中场球员萨蒂尔接受美国《体育画刊》周刊访问时称:“伊拉克队不希望布什利用我们作为竞选工具,他可以寻找其它方法宣传自己。”萨蒂尔还呼吁美军离开伊拉克国土。

  另一名代表马纳吉德指责布什犯下大量罪行,他质问道:“布什屠杀了这么多人,究竟他如何面对自己的上帝?”

  马纳吉德来自反美活动十分激烈的伊拉克费卢杰市,他表示若不是选择了代表伊拉克足球队参赛,他肯定会参与对抗美军的行动。他问道:“我希望保卫我的家园。若美国受到外来袭击,而美国国民起来抵抗,那他们是不是就变成了恐怖分子。费卢杰市的居民全被视为恐怖分子,那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奥运新增两民主国”

  布什的发言人为伊拉克战争和这辑竞选广告辩护,他说:“这辑广告只简单描述了总统布什的乐观看法和民主如何战胜恐怖主义。驻伊联军的行动令2500万伊拉克人民得到自由。”

  这辑广告自上周开始于奥运会和其它体育节目期间在全国电视频道上播出,更会在8月下旬于美国250间健身中心播出,以争取运动爱好者的支持。布什的竞选助手解释说,人们做运动时精神较为集中,因此会更加接受广告的内容。

  布什广告疑涉侵权

  新快报讯美国总统布什利用奥运的竞选连任广告涉嫌违反美国有关法例,而且美国奥委会为此致信布什竞选阵营,并正等待答复,但共和党竞选班子一概不理,声称广告会继续播放。

  由于奥运包含极大商机,因此任何与奥运有关的东西一般亦属国际奥委会所有,在美国本土这招牌则由美国奥委会拥有。美国国会曾于1999年赋予美国奥委会使用奥运名称及奥运五环标志的特权,并明文规定美国奥委会应政治中立,并且不应为任何竞选公职的人宣传。

  但布什的竞选发言人施坦策尔周五表示无意撤回广告,并称广告有牢固的法律依据。他们指出,法律只赋予美国奥运会使用奥运会的名字出售商品或服务或推广运动项目的特权,而且广告没有使用奥运五环标志。

  (子琦/编制)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